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魅族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发布会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夸父 2014-10-15 13:43 评论:

6-1

魅族/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发布会邀请函

前段时间,魅族和阿里巴巴分分合合的戏码让人看得各种迷糊。从最初外界传闻阿里巴巴入股魅族,提供战略投资,到之后MX3、MX4相继适配阿里YunOS,看着着实“甜蜜”。最近一个月,两家突然“反目”,从微薄口水战一度升级到了千万元对赌,好像马上就要“闹掰了”。

让我们回顾一下剧情:魅族副总裁李楠和阿里YunOS首席架构师潘爱民曾经在微博上爆发文字战。对此魅族CEO黄章还发布微博消息称,魅族手机系统就要用Flyme系统。双方对此甚至不惜豪赌千万来比较YunOS系统和Flyme系统到底谁更好用。

对于这样的做法,外界也有人直接指出这其实是双方合作前的一次表演。Flyme对魅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Flyme,魅族才能获得更多的用户和流量。所以尽管我们目前还不知道具体的合作规则,但最终Flyme一定会以入口的形式存在,而阿里云OS则作为底层操作系统。这也算是本次发布会前的悬念吧。

今天,剧情又突现变化,魅族方面向媒体发放邀请函,10月21日将与阿里巴巴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而其中“Think Same”的字样也颇为耐人寻味。两家公司将于2014年10月21日在北京华贸中心JW万豪酒店大宴会厅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

邀请函并未就合作的内容作出解释。邀请函上写着“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展开战略合作,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层次的合作,为消费者带来更优秀的产品”。

10月14日,阿里巴巴集团CTO王坚亲赴珠海与魅族科技创始人黄章进行沟通。当天下午,王坚发布微博的信息透露,或将在阿里云安全方面与魅族展开合作。

从邀请函内容来看,双方在产品层面的分歧已经得到解决。但这场发布会将在阿里Yun OS 3.0发布会之后,也就是说魅族MX 4或将并非第一款正式支持这一操作系统的手机。

责任编辑:夸父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