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中国“芯”华为麒麟620今日震撼发布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4-12-03 16:30 评论:

驱动中国2013年12月03日消息。今天华为麒麟620震撼发布,64位八核SOC,其型号为Kirin 620 。智能手机芯片市场已经嗅到了浓浓的血腥味道,这将有可能打破国内一直以来的芯片市场格局。

huaweiqilin

具体规格方面,Kirin 620采用了64位八核Cortex-A53架构设计,基于28nm工艺制造,主频最高1.2GHz,搭载Mali450MP4 GPU,支持LPDDDR3内存、最高13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1080p 30Hz视频编码/解码。

Kirin 620的处理器部分支持GTS调度技术,可根据任务进程和负载调整运行的核心数量及主频,最高可实现八颗核心同时工作。

此外,该SOC还集成了基带芯片,支持最高150Mbps的LTE Cat.4规范,具体制式方面则包括GSM/TD-SCDMA/WCDMA/TD-LTE/LTE FDD。

华为表示,Cortex-A53的性能在同频下相比Cortex-A7提升40%,此外64位软件架构相比32位软件性能则平均提升25%。

相对来说,该SOC唯一的遗憾就是GPU部分了,型号和MT6592中的GPU一样,架构较老,性能也只能说是一般。但考虑到Kirin 620的定位原本就不高,搭载Mali450也说得过去。

不管怎么样,这都是中国除台湾MTK外唯一的芯片,这对我国重芯之路的发展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曹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