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4G发展力排行:vivo升至前三 紧逼华为苹果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5-01-04 16:18 评论:

就在即将进入元旦的时候,中国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14年最后一份关于4G的综合报告:中国市场手机品牌4G发展力排行榜。作为在年末最后几天发布的榜单,几乎可以作为一个全年的总结来看,具有非常有意义的参考价值。

在榜单中,苹果依旧以老大的地位牢牢占据第一,而华为也凭借着今年一系列较为成功的机型,成为第二名。但令人意外的是,作为年轻的品牌,vivo在2014年飞速的发展,使得其与三星成为了并列第三。

说明: http://mmbiz.qpic.cn/mmbiz/HcbmVRgNtVkv39w4p8nuiaNLw7WMzMzySxPib0KP7a3dfd3zcIaH3iarTGczoY0QgxZ7MYBzlLsthYD6BbMcicIdKQ/640?tp=webp

从机型分析,苹果今年发布了大有变化的iPhone 6,迎合了喜欢大屏的用户,可以说给一众苹果爱好者和一直以来非常嫌弃苹果小屏的用户都打了一针强心剂,所以其排行第一并不奇怪。而对于华为来说,包括Mate7等机型在国际上都比较成功,颇有与三星竞争的感觉。

而最让人意外的莫过于国内的新晋王者vivo,记得在vivo X5Max发布会之后举行的vivo“坚守本分 勿忘初心”品牌分享会上,vivo创始人、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炜先生首次向媒体披露了vivo的销售状况:在2014年预计销售将达到3000万台,几乎比2013年翻了一番。目前该数据就证明这个说法并非无中生有。而从数据本身来看,vivo在研发能力、创新能力、运营策略和用户口碑等方面,都达到了非常高的分数,仅仅有影响力一项的分数稍低,这也与vivo品牌成立仅三年有关,在品牌积累上,并不如苹果、三星和华为这样创立了十年甚至数十年的品牌影响力。

但在用户口碑一项,vivo拿到了仅次于苹果的8.5分,在一众Android平台上榜机型中是最高的,可见vivo在品牌影响力上尚未能与苹果、三星和华为匹敌的情况下,却能在各方面与上述品牌并驾齐驱,并达到恐怖的3000万销量,并非空穴来风,凭借这样的用户口碑,相信vivo的用户忠诚度也仅次于苹果,在口碑传播上,能形成极为有效的效果,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成立仅三年的vivo可以成为各大榜单上的佼佼者了。

除此之外,vivo在12月发布的vivo X5Max第三次刷新了全球最薄手机记录,凭借4.75mm的金属机身和极致差异化的Hi-Fi 2.0系统,成为了目前在售的最火爆的智能手机之一,也为vivo的上榜增色不少。

而再看其他机型,诺基亚由于目前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沦落到了可悲的最后一名,甚至不如海尔这样玩票性质的品牌,实在令人唏嘘。

总体来说,该榜单上国产品牌已经成为了主力军,可见在2014年国产集体爆发之势非常强劲,仅有苹果一家国际品牌凭借着强大的优势稳住阵脚,其他品牌均有下降之势。而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在2015年,国产品牌还将继续爆发,而且比今年势头更猛。

责任编辑: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