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吃一堑长一智 小米改变营销策略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高晓涛 2015-01-12 11:00 评论:

一提到小米,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一定是预约抢购。但在印度,小米的这一策略收效有限。在被爱立信起诉之后,虽然早在去年12月中旬小米手机就已经解禁,但这一遭遇在一定程度上损伤了小米的元气。基于多方综合分析,小米改变营销策略,在印度开启其线下营销模式。

据外媒报道,小米的红米Note 4G手机与4G通信网络服务,将通过印度电信服务商Bharti Airtel在班加罗尔、海得拉巴、金奈、孟买、德里及周边地区、加尔各答等6个城市的133个实体店内上架销售。售价与前期在网上的售价相同,即9999卢比(158美元)。无论在零售店购买,还是在线上预购,均不会被捆绑网络芯片和定价计划。

1492954188322216483

“如果小米想要在乡村和小城市占有一席之地,他们就必须建立实体店。”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Research研究员NeilShah说道。

小米刚刚进驻印度市场时,完全移植了国内的“饥饿营销”模式,但其效果没有预想的那么顺利。虽然这一销售方式降低了营销和分配成本,可以让使手机用户以低廉的价位享受到高性能的手机服务。但是,印度的小伙伴更加热衷于在实体店进行购买,更相信于宝莱坞偶像的明星效应。他们对于小米的这一做法根本不买账,纷纷在印度各大手机论坛上,集体吐槽。

据相关统计显示,印度互联网的覆盖率仅为19%,而中国的覆盖率是46%。另一数据显示,印度2014年度网络手机销售份额还不到总销售的十分之一。更为不容忽视的还有,印度的手机市场充斥着各种品牌,共计280家,而小米只是其中之一。这一个又一个现实的数据,决定了小米如果继续坚持走网络营销这一途径,那么雷军的海外扩张计划将会落空。

前期的网购模式,已经使小米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就拥有印度1000座城市的用户。然而线下渠道对小米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争取潜在用户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小米公司印度总监Manu Kumar Jain表示,未来公司的线下目标定在近30%这一份额。

u=3242573582,712378260&fm=21&gp=0

责任编辑:高晓涛
  • 关键词: 苹果iPhone OLED面板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