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应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手机电台将在2015年迎来急速发展趋势

来源: 驱动中国 文:老苏 2015-03-06 09:56 评论:

2015年2月27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发放了FDD-LTE4G营业许可。这意味着中国将全面迈入国际主流4G网络时代,移动音、视频行业无疑成为最大受益者。视频行业沿袭了PC时代的格局,音频将在2015年迎来急速发展趋势。

私家车给了广播第二“春”,移动4G则会给广播带来第二次重生,在开车、行走、跑步等移动场景下,音频无疑是最安全和便捷的信息获取形式,相对于文字和视频拥有绝对优势。

这显然也是2012年到2014年移动音频迅速发展的原因。三年里,考拉FM、蜻蜓FM、懒人听书等多家手机电台诞生,并且都有接近“亿”级的用户。而更早发展的音乐播放器类APP,已然成了每一台手机的标配应用。移动用户群已经养成了移动中收听的习惯。

据易观国际2014年12月公布的度活跃数为标准的TOP10移动APP排行榜。以用户数与融资为标准,列出活跃用户较强用户价值与商业潜力的独立移动电台应用如下:

1

荔枝FM

 

2

荔枝FM(http://www.lizhi.fm/)的理想是“重新发明电台”,帮助人们在手机上实现人人都可以做主播的梦想,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开设自己的电台和录制节目,该公司日前获得2000万美元C轮投资,小米科技、顺为资本、经纬创投、晨兴资本四家联合投资。

上线一年多以来,他们已经拥有2000多万用户,60多万主播,制作了600多万期的播客节目。

喜马拉雅

 

3

 

让每个人都能轻松创建个人电台,随时分享好声音。一个关于声音分享、个人电台的服务网站。

2014年5月21日获得1150万美元的A轮风险投资,投资机构分别为SIG(海纳亚洲)、KPCB(凯鹏华盈)、Sierra Ventures。喜马拉雅激活用户突破5000万大关。

蜻蜓FM

4

一款收听广播电台的工具,提供全球在线新闻、音乐、经济、娱乐等3000多个电台频道,以及主播电台、有声读物、各类播客等点播内容。

联合创始人杨廷皓很少接受采访,B轮和C轮融资,在公开渠道几乎看不到任何宣传,仅表示,2014年9月的C轮融资“比现有的同行规模更大”。截至2014年10月,蜻蜓FM的用户数已达到1.2亿,

考拉FM

5

考拉FM里面能收听到的有新闻资讯、音乐、脱口秀、汽车、娱乐等内容,其中不乏一些特色节目,比如聊私密话题的《夫妻夜话》、美女主持讲的《荤段子》、美文小清新《心理FM》等。

考拉FM隶属于车语传媒集团,2010年,车语传媒完成A轮融资,投资机构包含实力较强的贝塔斯曼、君联资本、DCM。目前,B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目前已拥有超6000万用户。

懒人听书

6

 

“懒人听书”一直是听书领域神秘而重要的一员,极少有关于其的新闻报道,却又能不动声色的始终屹立于听书行业的领头地位。与同类应用比较,懒人听书界面清新简约,功能齐全,操作简单。无论是小学生还是年过六旬的老者都可以轻松掌握。

尽管已有过亿的用户,懒人听书仍然坚持所有内容都对用户免费使用,在同类产品中,能够始终以用户为中心,保持高水平制作并且完全免费的应用,懒人听书是其中的佼佼者,成为用户最为认可的有声读物应用,懒人听书当之无愧。

在蓬勃发展的移动互联时代,如何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将强大的移动终端功能发挥到极致,考验着各家运营的软硬实力。当通信技术的瓶颈和限制被不断突破,无论是内容,还是渠道的争夺,无疑让移动音频在今年格外惨烈,从易观的活跃数据看,目前懒人听书占有比较大的领先优势,但并未形成垄断整个行业的局面,未来移动电台行业的巨头势必在上述产品中诞生,最终鹿死谁手,咱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laosu
  • 关键词: 手机电台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