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微商集结号:谁侵犯了我的领域 伤了我的心肺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5-03-27 11:36 评论:

驱动中国2015年3月27日消息,从2011年1月21日微信出现,建立朋友圈,微信俨然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聊天工具和分享信息平台,其火热程度堪比QQ。而随着微信功能的日趋完善,朋友圈队伍的不断壮大,很多人萌生了通过这一平台创业赚钱的想法。

就在这个时候,“微商”一词悄悄的进入我们的视野,而“辣妈月入三万”“看90后如何通过新媒体买房”等一系列具有煽动性的文章更为微商加上了“做既成功”的光环,这股创业冲动更加强烈。

01

做微商,比淘宝更简单,它不需要太多的投入资本,亦没有过高的门槛限制,只要想做便可着手。网上的各种微商培训课程更让人心动不已,什么《如何通过朋友圈月入20万》《CVR团队代理 微商月入过百万》《微商创业36计之祝你圆梦》等等在一步步引诱你走上微商之路。

然而,微商真如网上所传能让小伙子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让一个个家庭主妇彻底蜕变成富豪吗?可能性微乎其微。有数据显示,所有经营微商的朋友中,只有1%的朋友赚到了钱,而其他99%的朋友可能一度是处于赔钱状态,这是什么原因呢?

微商概念尚不明确 假货横行引失望

正因为微商门槛很低,很多没有多少成本和经验的朋友在经营过程中难免犯错,这也导致假货和信誉问题在微商中层出不群,而虽然微商目前还属于新生代事物,但也有人图新鲜在朋友圈中为好友捧个场。可惜的是,并不是所有用户都能买到正品,第一次尝试就受挫的用户可能会从此对此类信息深恶痛绝,即使遇见好的产品,他们也很难再相信。被朋友当猪宰成为他们心中的“痛”,“远离微商,真爱生命”成了很多人的人生格言。

02

朋友圈成了微商聚集地 感情联络反闹心

朋友圈作为一个社交平台,属于朋友之间共同建立的私人圈子。因为工作、家庭等各种原因,朋友之间不能经常相聚,而大多数人都是通过朋友圈来了解好友的动态,拉近彼此距离,或是利用少许闲余时间去学习和分享。然而,微商让朋友圈加入了商业元素,让友情产生了质变,尤其是一个朋友圈有多个朋友在做微商,朋友圈成了微商聚集地,还有什么感情可联络。

这样的情况不免让人尴尬,小编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拉黑好友吧,感觉很伤感情,但每次点开朋友圈,看到各种各样的销售广告,不免感到心塞。微商的这种销售模式,在最开始就已经引起了朋友的反感,想要赚取利润,可以说难上加难。

微商客户群局限性限制 发展范围有限

即使有些微商朋友朋友圈壮大到几千人,发展仍然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在产品质量无法进行官方确认的情况下,很难出现产品供不应求的现象。而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虽然也有假货出现,但相对来说在这些平台购物更加容易让人放心,即使产品有问题,还可以退货。微商却没有为消费者提供保障性条件,收到问题货物甚至可能出现找不到商家的情况。这样的不可确定因素导致在微商购买产品的消费者越来越少,兴趣也泛泛了。

结语:微商在如今发展尚不健全,商家在经营微商的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在所难免,所以,微商们在经营中,需要注意方式方法,以诚信打动消费者为你买单,毕竟消费者才是微商生存的根本。

责任编辑:李燕子
  • 关键词: 微商 微信 淘宝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