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iPhone、iPad及MAC常见问题处理指南(6)

  •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 肖夏雯   2013-01-21/15:37
  • 四种不寻常的启动方式

    1. 使用磁盘

    任何一个Mac机器上都带有光驱,这样你就可以从系统DVD盘或者一个专用的诊断修复盘启动系统,诊断修复盘可以是TechTool或者之前提到过的Diskwarrior。这种办法可以跳过已安装的系统直接进入程序,并且允许程序分析并修复任何软件错误或者诊断硬件错误。

    2. 使用闪存盘

    你可以给OS X安装一些其他的东西,比如10.7 USB拇指驱动。在网上有很多指导书,如果你的内置光驱坏了,这是启动并运行诊断的好办法。当然,如果你每天都要使用Mac机器,这并不是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

    3. 使用外接硬盘

    OS X可以通过一个外接USB 2或者火线硬盘进行安装,只需要在启动过程中一直按住Option键就可以出现安装选项以供选择。如果外接硬盘容量够大的话,就算你的内置硬盘已经瘫痪,你甚至可以直接利用它使用OS X操作系统,直到你有时间去把坏掉的内置硬盘替换掉。

    4. 使用网络启动

    如果你正在使用已经正确配置好的办公室或者校园网络,你完全可以通过网络上存储的系统映像启动你的Mac机器。在启动期间按住Option键就可以选择远程硬盘了。但是,这种办法需要速度非常快的网络以及事先准备好的设置,否则你也不能无法有效利用这种方法。

    上一页 1... 45678...1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