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薄4G手机对决 中兴星星1号对比华为P7(6)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脑丸   2014-05-21/10:24
  • 中兴星星1号对比华为P7:续航篇

    续航方面,中兴星星1号配备的是一块容量为2300mAh的电池,而华为P7配备的是2500mAh的电池,两者均采用一体机身设计,机身后盖不能拆卸,所以是无法对其进行电池更换的。

    下面将通过本地视频播放、游戏运行、在线视频播放、本地音乐四个环节对其进行续航测试。每个测试项目均为30分钟。在每一项测试开始和结束时记录电量百分比,最后看使用电量。测试期间屏幕亮度调整为100%,插入耳机音量同样调整为50%。

    笔者选择了一段720p的MKV格式视频,使用手机内置播放器。中兴星星1号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100%降至95%,共消耗5%电量。华为P7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100%降至96%,共消耗4%电量。

    ▲中兴星星1号播放本地视频耗电情况

    ▲华为P7播放本地视频耗电情况

    接下来是游戏测试环节,依旧选择测试常用的激流快艇。中兴星星1号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95%降至80%,共消耗15%电量。华为P7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96%降至79%,共消耗17%电量。

    ▲中兴星星1号运行游戏耗电情况

    ▲华为P7运行游戏耗电情况

    WIFI情况下,使用视频客户端在线播放视频,中兴星星1号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80%降至74%,共消耗6%电量。华为P7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78%降至71%,共消耗7%电量。

    ▲中兴星星1号播放在线视频耗电情况

    ▲华为P7播放在线视频耗电情况

    接下来我们继续测试本地音乐环节,每天上下班必须听音乐,所以这个环节必不可少。使用自带播放器播放音乐,熄屏状态下,中兴星星1号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74%降至72%,共消耗2%电量。华为P7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71%降至69%,共消耗2%电量。

    ▲中兴星星1号播放音乐耗电情况

    ▲华为P7播放音乐耗电情况

    通过以上测试,可以看出中兴星星1号的四项测试共消耗了28%的电量,与大多数旗舰级智能手机相仿,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而电池容量稍大的华为P7并没有体现出优势,四项测试后共消耗31%的电量。通常来讲,这样的测试结果表明,两部手机在中强度使用情况下,可以待机1天。

    总结:中兴星星1号与华为P7在外形设计上非常相似,看起来就像一对孪生兄弟,并且在做工方面都彰显了一线大厂的技术。而在硬件配置方面,华为P7无疑会更强悍些,但是跑分低并不意味着体验不佳,在华为P7上能完成的事情,在中兴星星1号上也能够出色的完成,并且最关键的是价格部分,一部华为P7的售价可以购入两部星星1号了,可以说中兴星星1号极具性价比。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