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工细作出硬货 海信E7Plus开箱评测(3)

  •   2015-10-28/16:11
  • 系统多媒体

    系统UI:界面经典 人性化程度突出

    海信自主研发的Vision UI 2.0,是基于安卓5.1内核基础上进行优化和重新个性化定义,融合了电视Vision UI系统的设计理念和设计风格,结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功能,交互和视觉上的升级,延续了海信手机自己的“品牌UI系统”。

    图标依旧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圆角矩形,下拉为通知栏,在这里会显示所有的通知以及APP推送内容,向右滑动为快捷设置栏,点击屏幕下方的设置按钮可以进入设置,非常方便。

    设置界面保持传统的安卓经典列表状,这里加入了一项【常用设置】,较为体贴人性化,不用再去全部设置里繁琐的寻找。在全部设置的前几项,E7 Plus的个性化全部融在其中。

    在主界面长按2秒,会弹出二级界面,包含桌面设置、个性化编辑、添加小部件等等玩家自定义的入口,同时从下向上滑动,也会出现主题壁纸更换等美化的功能。

    选项,几个动作便可以快速更换设备主题外观,为喜欢个性化的玩家带来诸多方便。

    在主界面向左一直滑动到顶,会出现以上界面,这是个人感觉在Vision UI里较为与众不同的一项设计,可以快速添加日常需要的快捷入口,例如常用联系人、备忘事件等等信息。

    短信界面个人感觉和小米的MIUI 7类似,在短信类型上做了一个概括性分类,普通短信作为正常内容显示,有指定服务号段的信息内容分为通知类信息。这样的分类类较为直观。

    拨号界面较为简单,特殊号码会有特殊的ICON来显示,一目了然,拨号内容清晰爽快,没有复杂信息,这一点虽说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但是个人感觉还是很有韵味的。

    Vision UI讲究的就是人性化操作,各种动作手势的个性化处理,来映射针对性程序的开启或者其他行为,这一设计十分巧妙,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

    包括在黑屏状态时在屏幕上做触摸滑动手势来直接进入所需应用,也包括在摄像头前进行各种行为肢体动作来达到预期目的等,还有自创手势来触发各种指定性事件的,总之还是比较全面滴。给个好评此处。

    多媒体娱乐:搭载杜比音效 就这就够了

    E7 Plus机身背面的一个LOGO吸引了我的眼神,原来其搭载了杜比音效,虽说不如SRS这种音效更专业化,但是简单的调控还是能达到一定水平,人声、低音、高频都比较出色,至少对于我这个伪音质控还是容易满足的。

    游戏方面,在高通平台下,几乎支持市面上所有游戏,C、GPU和2G RAM的共同出战,大型3D游戏应该还是可以承受的。

    系统与多媒体总结

    Vision UI2.0生态完整,人性化程度较高,干净整洁,主题丰富,操作较为便利。

    整体评测总结

    海信E7 Plus,经过两天的试炼把玩,和其他手机的一些对比,可圈可点的地方还是比较多,首先做工的精良细致真的是无可厚非,在保持传统的前提下,加入了不少新鲜血液来反馈时尚元素在年轻人群手中的体现,突出了外观的稳重与活力,还有充斥在每个角落的质感,能够吸引大多数人的目光。

    E7 Plus的系统UI具有更丰富的操作空间和易用性,这一点值得宣传,没有过多的浪费ROM有限空间,服务项精简有秩,一大批人性化触控反馈、手势动作自定义带来无限乐趣和想象发挥空间,值得购买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