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将与美国各大银行合作推手机支付服务

  • 来源: 新浪   2015-11-12/18:24
  •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苹果正在与美国各大银行接触,开发新的支付服务,帮助用户通过手机完成资金转账,使用户不必再使用现金或支票。

    近年来,硅谷已有多家公司尝试开发此类服务,希望说服美国用户放弃传统钱包,改用数字钱包。目前,已有部分美国用户开始接受此类服务。他们使用这类服务支付婴儿保姆的费用、完成聚餐后的AA付款,或是分摊其他账单。

    2

    消息人士表示,苹果与银行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已有银行与苹果达成了合作协议。目前仍有一些关键细节不明,例如该服务将采用什么样的技术,关联至当前银行业的基础设施。

    如果苹果的计划继续推进,那么该服务将类似PayPal的Venmo平台。PayPal这一服务很受年轻人欢迎,年轻人会使用该服务分摊合租等费用。

    此外,目前也不清楚苹果将如何通过该服务赚钱。不过,此举将加强用户与iPhone的联系。用户更多的日常活动,例如金融服务活动,将与iPhone关联在一起。

    另一方面,这也表明,银行和其他服务提供商正试图推动美国人摆脱现金和支票。现金和支票的使用对银行而言成本更高,而对用户来说也不太方便。目前,当人们进行转账,或是向钟点工支付费用时,主要方式仍是现金和支票。

    苹果设想中的服务将帮助用户通过苹果设备完成帐户之间的转账。这很可能会关联至苹果的Apple Pay系统。目前通过Apple Pay,用户可以使用苹果设备完成借记卡和贷记卡支付。

    苹果这一新服务可能并不会很快推出。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这一服务可能将于明年启动。苹果今年获得了一项关于手机端P2P加密支付系统的美国专利。

    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正在与多家银行讨论这一新服务,其中包括摩根大通、Capital One Financial、富国银行,以及U.S. Bancorp等。

    大部分P2P服务都支持用户通过手机应用向他人转账,而帐户通常关联至手机号码或电子邮件地址。这样的转账大多是免费的,但如果资金来自信用卡,而不是结算帐户,服务提供商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Venmo正是这样的服务之一,目前也在快速发展。关注支付行业的咨询公司Aite Group表示,Venmo目前已占移动P2P支付市场的19%份额。这一服务尤其受到年轻人的欢迎。PayPal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用户通过Venmo完成了21亿美元的移动支付,高于去年同期的7亿美元。

    谷歌、Square和Facebook目前都已经提供了P2P支付服务。

    Moor Insights & Strategy首席分析师帕特里克·莫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科技公司目前都在争夺用户的财务信息。它们可以利用这些信息开发其他产品。例如,当苹果开发Apple Pay时,已有数亿用户将信用卡信息捆绑至iTunes帐号。

    苹果近年来正在推出越来越多的服务,例如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确保iPhone处于用户日常生活的中心。

    本周三,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都柏林三一学院表示,类似Apple Pay的数字支付系统将越来越流行,而未来“你的孩子可能都不会知道现金是什么”。

    目前,大部分美国人在相互转账中仍倾向于采用传统方式。根据咨询公司埃森哲的数据,不到1/5的北美用户每周至少一次使用手机完成支付。普及速度较慢一个主要原因在于信息安全问题。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去年警示称,P2P服务可能造成费用,并带来隐私泄露风险,尤其考虑到这类服务集成了社交媒体的元素。(维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