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出新规 明确手机预装App须可卸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5-11-20/16:04
  • 驱动中国2015年11月20日消息 手机应用软件是每一部手机都必不可少的内容,然而众多与手机无关的捆绑式应用软件,既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又无法卸载,而且还占内存,对于这样的软件实在是惹人嫌弃。

    针对此种现象,工信部出台《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APP)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明确指出,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APP)不得调用与所提供服务无关的终端功能、强行捆绑推广无关应用软件。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须可卸载。

    8_副本2

    在这里需要特别解释说明的是文件中所提及的“基本功能软件”。所谓基本功能软件,是指保障移动智能终端硬件和操作系统正常运行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主要包括操作系统基本组件、保证智能终端硬件正常运行的应用、基本通信应用、应用软件下载通道等。

    根据新规,除了以上所提及的“基本功能软件”以外,其他任何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都应该支持用户自由卸载,而且卸载后不影响移动智能终端的正常使用,同时已被卸载的预置软件在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升级时不被强行恢复。

    此外,新规还明确,生产企业应采取有效措施约束代理商,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擅自在移动智能终端中安装应用软件,并提示用户终端在销售渠道等环节被装入应用软件的可能性、风险和应对措施。同时,新规还对违法规定的行为做了相应处罚的规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