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不掉的恶意软件从何而来?

  •   2015-12-04/09:25
  • 移动互联网时代,各大手机互相竞争,把原本定价不高的安卓手机的利润压缩得极低。所以从传统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手机厂商做安卓手机已经很难赚钱了,于是手机厂商为了提高生产手机的利润,就在手机出厂时预装了大量的内置推广软件。原本安卓手机的通知栏是为一些软件更新提供通知功能,现在却成为了很多流氓软件发送垃圾广告、骗取流量的主要手段。面对这些讨厌的广告信息,我们不得不一遍遍手动清除。

    说明: C:\Users\Silence\Desktop\75687NH599IV_Screenshot_2014-02-11-17-26-06.png

    前不久小编购买了某国产品牌中端手机,手机一开机就发现手机预装了几十个内置软件,内置软件总体积达到了惊人的600多M,现在很多手机垃圾广告都来自运营商定制的一些软件,尤其是一些具有诱惑力的图片、网页等等出现的非常频繁,除了关机清除缓存外,根本无法去掉。对付这种情况首先要对手机进行Root,获取管理权限,然后删除掉系统自带的流氓软件。

    使用一键ROOT大师获取Root权限

    由于Root后可以消掉通知栏广告,卸载各种应用,禁止软件开机自启等,对不少安卓手机用户来说,Root几乎已经成为必做的工作,但是由于手机品牌和机型数量众多,很多网友都反馈难找到合适的ROOT工具,让自己的手机获取ROOT权限。

    关于手机Root的工具和教程有很多,推荐使用操作比较简单成功率较高的一键ROOT大师。经过Root后的手机可以自由卸载被强制安装的手机软件,把那些经常弹出广告的系统软件删除之后,相信我们的通知栏就会清静很多。

    说明: C:\Users\Silence\Desktop\交接\final\ROOT\sdsdfsadf.png

    ROOT之后如何保证手机安全

    但不少软件商并没有告诉用户的是——其实Root后手机的安全风险大大增加。Root意味着木马病毒一旦进驻手机,即可用Root权限获取用户的通讯录、通话和短讯记录、监听电话、应用程序帐号密码和安装卸载等各种资料。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目前国内所有手机厂商都会对安卓系统进行定制修改,要原生安卓系统更容易增加漏洞,所以即使用户本身并无进行Root,也很容易被别有用心的黑客通过这些漏洞进行Root提权。

    使用一键ROOT大师成功获取Root权限之后,会自动为手机安装授权管理软件。使用授权管理软件可以判定哪些应用使用了敏感的权限,通过授权管理的提示可以为随时禁止使用了敏感权限的应用,并及时卸载这类疑似病毒的第三方顽固应用。

    此外,一键ROOT大师安全专家表示,要避免Root机后所带来的风险,首先要避免随意刷第三方修改版的ROM,然后要安装手机安全软件,并且经常更新,第一时间修补系统漏洞,从源头上杜绝进行手机安全查隐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