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牵手春雨医生,关怀各地员工送健康

  • 来源: 厂商投稿   2015-12-16/15:20
  • 11

    图1 联通健康小屋陆续在各地上线

    春节临近,各大企业的HR团队或者工会都开始发愁给员工提供什么福利比较受欢迎,这一次,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通信运营商——中国联通走在了前面——携手全球最大的医患沟通平台——春雨医生,给员工送健康。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慢病在我国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尤其在职业人群中患病比例日趋增大,而那些在中西部地区工作的员工,在就医不便的背景下,一些头疼发热、颈肩劳损之类的小病很多人扛一扛就过去了,随时随地在线问诊对他们而言不亚于雪中送炭。

    出于对自己员工关怀的考虑,拥有20多万名员工的中国联通旗开发了一款“健康关怀”APP,主要为中国联通各级公司的员工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最为关键的是,联通的这个平台还接入了春雨的QA服务,为旗下20多万员工随时随地提供移动在线问诊服务。

    22

    图2,联通“健康关怀”APP接入了春雨医生的问诊服务

    以青海联通为例,牵头组织这项工作的为青海联通工会,他们通过设立健康小屋,下载“健康关怀APP”,开展线上问诊咨询等一系列健康关怀活动,把健康服务送到员工身边。此活动最先在西宁市开展试点,由中国联通研究院提供完整解决方案。自活动开展后,青海联通工会掀起员工自我健康关怀浪潮,截至目前已发展2000多名员工业务体验和在线问诊。

    青海联通部署3套健康自助小屋,配备了血压计、身高体重仪、人体成分仪、骨密度等常用健康自助检测设备,对广大员工进行心率、血压、人体成分等健康参数的动态监测。在健康关怀APP上结合健康检测数据,整合春雨医生线上问诊资源,可及时发现身体异常,并提供针对性健康评估报告,也可随时随地进行线上问诊,为员工们提供北京、上海等优势医疗资源的服务,同时也倡导大家选择科学、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据悉,中国联通这种给自家员工送健康的关怀方式,不仅在员工赢来一片叫好声,而且在那些雇员几十万人的巨型企业引发不小反响——在雾霾封锁中国的当下,健康已经成为了很多员工最为关心的问题,不少企业的HR也纷纷向春雨医生表达了合作的意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