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测评:中邮绝对收益定期开放基金登录微众银行App

  • 来源: 魅力传播网   2015-12-23/14:12
  • 究竟为何微众银行App又成了许多投资客们的新话题?

    微众银行App新上线的“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吸引了不少投资客的目光。那如何判断一个基金是否值得入手呢?

    第一部,看市场的行情如何,能否入场?第二部,深入到基金本身:若是一只新基金,因为过往业绩支撑,需要重点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基金类型和基金投资方向。最后,才是基金费率等小钱小羊毛。

    了解了以上三点,你就可以判断该买还是不该买了。

    而近日美联储加息,利空的靴子落地,市场给予了强有力的“反击”,不仅大涨,而且成交量破万亿。显示有资金入场,从短期来看,利空的有一定的消化;而从中长期来看,1月8日的解禁限制放开,并随着新股不断加速,上海战略新兴板启动,注册制的开放等,可能带来股票在供应端的增多。那么,买入一只主动型的而非指数型的基金,就变得比较重要了。

    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之所以吸引了许多老基民,还有一大原因是因为这支基金的基金经理是任泽松。

    说到任泽松,老基民一定都不陌生,他的业绩确实连续几年都做得不错,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连续几年涨幅居前,而看从股灾以来的这波反弹,基金涨幅超过了68%,涨幅排名前五位。

     QQ截图20151223140815.jpg

    而从持仓可以确定地看到,他也是“爱”创业板,“赌”成长股的一类投资者,主要追逐创业板等高成长的行业。

    从基金名称也可以看到,基金属于定期开放的发起式基金:有公司自有资金参与,且三年不允许退出,这个也算对基金经理有一定的约束。

    来重点看定期开放周期。据了解,本基金每三个月开放一次,每次开放期不超过5个工作日,每个开放期所在月份为基金合同生效日所在月份在后续每三个日历月中最后一个日历月,每个开放期的首日为当月沪深300股指期货交割日前五个工作日的第一个工作日。”

    通俗地说,基金会在每年的3,6,9,12月的股指期货交割日进行开放,开放期持续5个工作日。有菜友担心:定期开放,让资金丧失了流动性,不能随时赎回了。确实,对于赎回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从投资上看,封闭也让收益变得更加稳定,受到申购赎回的资金影响会更小。

    多空对冲策略,能保证绝对收益么?这成了许多投资者的疑虑。据笔者了解,基金选择在股指期货交割日开放,也间接是表明了这只基金肯定有参与股指期货的。

    对此,笔者在微众银行App上将基金合同的投资方向和品种仔细研究后发现,该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本基金权益类空头头寸的价值占本基金权益类多头头寸的价值的比例范围在80%-120%之间。其中:权益类空头头寸的价值是指融券卖出的股票市值、卖出股指期货的合约价值及卖出其他权益类衍生工具的合约价值的合计值。”

     QQ截图20151223140821.jpg

    从基金经理和投资方式来看,在选股能力有效靠谱的前提下,适当对冲掉市场下跌的风险,获得的收益应该是可观的。据统计可知,绝对收益类的产品大约年化收益可以达到10%-15%。接下来重点谈谈基金的费率:

    首先,新基金都有认购费,认购费率起点1%,属于“市场价”。据笔者观察了解,通过微众银行APP认购可以打一折,是否属实,大家可以登录微众银行App了解一下。

    其次,基金的管理费,属于1%+浮动费率(“最高法原则”)。这个“最高法原则”是指,3个月为一个周期,若此周期的净值比上个周期末的净值高,则计提年化10%的净值差作为管理费。再次,申购赎回费四折,是“市场价”,没有太大的区别。

     QQ截图20151223140834.jpg

    说了那么多,大家是不是了解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了呢?是不是都心动了?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目前已经在微众银行App上上线啦,小伙伴赶紧上微众银行App上认购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