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机又一佳作 小辣椒S2上手体验(2)

  •   2016-01-08/16:41
  • 作为早先主打超高性价比的品牌,小辣椒从2015年开始,产品的风格出现了明显的转变,旗下的产品从早先的塑料开始向金属加玻璃材质过渡,尽管价格提升并不明显,但是材质和品质却是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再加上与阿里云OS的合作,使得产品的等级出现了极大的跨度。

    而小辣椒S2也是如此一款产品,其采用了金属中框,外加前2.5D玻璃材质,整体的档次明显与该价格并不相符,仅仅从外观上看,显然超越了千元级产品的定位。

    IMG_2713

    IMG_2714

    IMG_2715

    从外观上看,小辣椒在近一段时间推出的新品均采用了白色的配色,使得市场定位免于区分性别,整体的时尚感较强,完全符合大众审美。另外,这款机型采用了前屏2.5D的,档次上升非常明显,与完全的平面产品相比更显高端。

    IMG_2720

    IMG_2722

    其实与小辣椒的S3相比,两款产品的外观一致度还是非常高的,除了中框采用了直角金属外,后屏取消了2.5D玻璃使得价格也随之降低,更加符合千元级市场上消费者的心理需求。

    IMG_2716

    IMG_2723

    当然,在这个价位上,与金属挂钩的产品也并非仅此一个,不过小辣椒S2还是非常本分的采用了CNC工艺,与红米等品牌惯于在制造成本上做小动作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而随之的成本差异也非常悬殊。

    5英寸的显示屏决定了这款产品的单手操控性非常不错,这个尺寸可以称得上是完美取舍,既不会出现更小尺寸所带来的显示效果问题,也不会因为更大而影响操控便捷性。并且,优异的厚度控制也使得这款产品单手持握感很是适手。

    IMG_2724

    IMG_2725

    总体来说,小辣椒S2的颜值不低,材质更是非常突出的加分项,这在同价位中还是非常少见的,仅仅从材质工艺来说,899元显然十分超值,并且结合较为不错的厚度和尺寸,让其在手中的体验要大幅优于任何大尺寸的塑料机型。

    当然,小辣椒S2的外观设计也并非完美无瑕,譬如电源亮屏按键的位置就有点令人感到欠妥,尤其对于右撇子来说,将这个按键设计在整机的左上角明显在按触时会很不方便,这一点就感觉像是锤子最新发布的第二代产品一样,追求极致的概念,却有点脱离实用的本质。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