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1S/红米Note3拆机对决:同样价格和配置,孰优孰劣?

  •   2016-01-29/17:02
  • 10月27日,乐视召集乐迷、媒体、明星以及投资人在位于北京五棵松的万事达中心举行新品发布会,而这也是继今年4月4日之后,乐视在年内第二次于该地举行量级过千的大型发布活动,这次的主角除了一台售价近50万元的120英寸超级电视uMax 120之外,同时还有引发了智能手机中端市场大地震的超级手机乐1S。

    这款智能手机有着数千元旗舰智能手机的颜值和材质,同时也采用了中高端产品才有的硬件规格,并且,还有乐视引以为傲融合乐视独有生态模式的全新EUI。而就是这样一款几乎与市场上售价2000元以上产品相抗衡的智能手机,最终定价却仅为1099元。

    金色的全金属机身,CNC的工艺,5.5英寸的1080P分辨率incell显示屏和超窄边框,联发科目前最高端的Helio X10T八核心64位处理器,双网双待,3GB的内存,32GB的存储空间,1300万像素的相位对焦摄像头以及高达24W的快充适配器和TypeC接口,另外还有早先高端机型才配备的指纹识别,这些规格让消费者很难与仅1099元的售价相联系。

    基于这样的规格,乐1S作为半年前第一代乐视超级手机的升级替代品无可厚非,后者的售价在今年年初发布时则为1499元,而400元的价格下调并迎来硬件升级,这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次狠下血本的大馈赠。

    至于为什么乐1S的售价会比同行业其他品牌的产品定价做到如此之低,乐视贾跃亭在发布会上称乐1S完全是低于量产成本定价,产品的利润并不是源自硬件本身,乐视也并非专门销售硬件的企业,而是以硬件为基本平台,为用户提供服务的品牌。在现场公布的BOM清单上,我们也可以看到乐1S的量产成本价格超过1300元,相比最终市场零售价已经出现了超过200元的硬亏损。

    那么面对乐视凭借生态模式在智能手机行业中的搅局,其他品牌如何应对呢?尤其是贾跃亭反复强调的秒杀红蓝机,作为最先打响智能手机互联网营销的小米,是否已经坐不住了?关于这个问题,在一个月后终于有了答案。

    11月24日,小米宣布旗下的红米系列产品的Note3正式发布,这款产品同样采用了金属机身,并且集成了指纹识别,同样采用了联发科的Helio X10八核心64位处理器,同样是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但是小米的聪明之处在于,其将这款产品划分了高低配,规格上分别有2GB内存+16GB存储和3GB内存+32GB存储两个不同的版本,而售价也分别为899元和1099元,单从后者来看,红米Note3与乐1S在规格上几乎并无太大差异。同样的售价,同样的硬件,甚至是同样的金属机,如果将贾跃亭此前所说的乐1S是亏损在卖为实话,那么小米的红米Note3是不是也在亏本赚吆喝呢?

    笔者曾经就这个问题进行过深入调查,有业内知情者透露,事实上,两家企业的产品在硬件上还是存在不少差异的,尽管规格看似相近,但是成本总和却会有不小的出入,尤其是在当下市场竞争极为激烈的前提下,一丁点的成本差异加上营销手法,决定了产品最终能否盈利。

    那么,乐1S和红米Note3即为竞争对手,在同样的售价背景下,到底哪款产品用料更实在?贾跃亭是否在发布会上撒了谎?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决定直接上手拆机,一探究竟!

    IMG_2658

    IMG_2654

    IMG_2657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