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X9上手体验:一款特立独行的中端机型

  •   2016-02-02/16:26
  • 令人纠结的市场总会让一些品牌不断的探寻新的路数,今年HTC的市场状况表现依旧不佳,但是这个带着倔劲的品牌却从未就此罢休,从早先的商务到现在的面向年轻人,HTC尝试了多种方式的转变,而就在2015年岁末,HTC对外宣布推出一款名为X9的新机型,这款产品依旧定位中端,并且带来了名为“靠谱”的大陆化宣传口号,而产品也是半商务半时尚化,那么HTC的新品到底有多靠谱,是不是真的能有令人青睐的亮点,我们不妨一探究竟。

    HTC X9的外观识别度依然是较高的,HTC已经对于正面上下双扬声器的外观设计方式用的炉火纯青,即便是没有顶部的HTC logo,我们也能有八成的几率猜出这款产品的品牌。当然,双声道扬声器的用意自然也很清楚,除了可以避免底部扬声器在平放时收到阻挡外,BoomSound音效的独到设计方式更是体现了HTC的看家本领,所以外放声音无疑是HTC当下产品的一大亮点。

    HTC X9的屏幕尺寸为5.5英寸,分辨率1080p,这是一个目前下至八九百元,上至三千元都在用的屏幕参数,所以高低优劣已经没法单从显示屏来做评述了。

    IMG_2813

    IMG_2814

    HTC X9的机身厚度并不算薄,除了前屏采用了康宁的玻璃外,机身后壳则为金属一体,无论重量还是厚度,HTC X9在目前国产机中均不占优势,而且,非常怪异的是,目前大多数金属一体机均采用了前后材质无缝嵌入的制造方式,而HTC X9居然还保留了金属包边,不免让这款产品透出一股乡土气息。

    IMG_2816

    IMG_2818

    IMG_2823

    细节上,HTC的设计和处理方式也与目前国内厂商的风格存在诸多迥异。譬如,正面的sensor开孔,HTC X9略显随意,尤其是在听筒特殊化设计后,这个位置更是无处藏身。机身侧面的卡槽也是特立独行,才金属框边上加上塑料的密封条,完全不需要退卡针,并且卡托也是单个设计,并非一体式,这也使得这款机型的所有卡槽都是单一独用的。

    IMG_2825

    IMG_2827

    HTC X9的音量键设计十分短小,加上有横棱的电源按键,HTC X9有太多与目前多数智能手机不同的设计元素,不过,按键键程设计过短,按压时的辨析度不高,几乎没有手感可言。

    触控键区也是物理式设计,并未隐藏到系统中,而按键也是功能固定的排布方式,无法自行定义,这使得占绝对数量的右撇子在触按回退键时会非常不得劲,这一点像极了早先中兴和华为的风格。

    IMG_2821

    IMG_2828

    IMG_2829

    HTC X9的背面设计十分简洁,整体的金属质感体现的淋漓尽致,摄像头位置采用了盖板设计方式,与后壳分离开来,而背置的降噪MIC也被设计在很少用到的地方,只是在平放使用时,很容易被阻挡。

    IMG_2831

    IMG_2833

    总体而言,HTC X9的外观看起来有点不伦不类,正面体现了更多的年轻时尚,而背面则更多的融合了商务气质,并且细节元素的采用也与目前主流审美有点分离,金属镀铬亮条的采用更是平添几分复古的感觉,让人说不出到底哪里不自在。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