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MWC 2016的黑科技 来看360手机的极客气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张帅   2016-02-23/09:50
  • 每年一度的MWC大会几乎是各大手机厂商展现黑科技的最佳舞台,而在本年度的MWC大会上最受消费者关注的,除了华为的笔记本,就属三星的鹅暖石设计以及LG的智能手机虚拟现实平台了。但是仔细观察我们也不难发现,这些厂商的黑科技主要集中在硬件方面,通过硬件来代替人们对于电子消费品的向往。这样难免有点以偏概全,尤其是对于电子消费品,除了硬件上的创新,软件创新所带来的用户体验同样是不可获取。

    160223091851

    不过MWC大会也让我们看到了国产手机厂商在创新之路上的艰难前行,相比于国外以硬件创新为主的科技企业而言,我国的科技厂商则走上了软硬结合的创新道路,这一点在新晋品牌360手机上表现的尤为突出。老周作为一个理工男出身,除了对硬件黑科技的不断追求之外,多年来产品经理的经历也让其在软件创新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20160223093444

    例如在360手机奇酷旗舰版上,老周就全球首创使用了彩色+黑白智能双摄像头的设计。相比于其他手机的双摄像头,360手机旗舰版的双摄像头并不是一个噱头,而是一个实用的硬件创新,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手机摄像头的设计瓶颈,从而带来更加通透的科技体验,这也是为什么360手机一现身MWC大会就遭到围观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360手机旗舰版高达83%的屏占比也达到了世界之最,以及全球最窄边框的使用,都表现出了这款手机的极客气质。

    160223091908

    除了在硬件方面的创新,在软件方面的创新主要集中的360 OS平台。脸龄拍照,基于系统底层的优化带来的用户全面管理应用权限,以及双微信功能,实际上都非常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极大的增加了用户体验。这些软件创新虽然不是放之四海皆准,但是相比于国外近乎原生的Android操作,360 OS在软件方面的创新则显得更加用心。此前有消息称,基于安全著称的360手机会在下一款旗舰产品中采用安全距离识别的黑科技,虽然这样的新产品并没有在今年的MWC上亮相,但是相信360手机的创新之路永远不会停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