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9抢先看:OPPOP屏下摄像头实力秀肌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维   2019-06-24/16:59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24日消息 自世界上第一台带摄像头手机夏普J-SH04机型问世以来,各大厂商迅速抓住机遇让摄像镜头在手机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后置单摄、双摄、到三摄甚至五摄镜头模组,前置镜头也开始出现双镜头模组。

    近几年尽管厂商们都在做全面屏手机,但都没有真正解决前置镜头的安放问题,更多是采用变体形式,比如滑盖式、升降式、翻盖式、挖孔式全面屏都是如此。尽管,厂商们费劲心思改变前置镜头模组的位置、使用方式但都不算真正的全面屏手机。如今,MWC 2019大会在即,OPPO就前置镜头方案这块切切实实给大家进行秀肌肉。

    此前,OPPO沈义人就在微博放出OPPO屏下摄像头技术的演示视频,今天OPPO官方正式宣布,6月26日MWC上海前置镜头再一次进行进化。在OPPO放出的视频演示中我们看到了OPPO手机前置镜头的演变历史,以OPPO Find X、Reno为代表的升降式再次得以进化,前置镜头真正得以隐藏,而无需借助升降、挖孔等方式。

    参考此前OPPO官方公众号放出的工程师采访内容可以得知,OPPO去年5月份就已经开始研发屏下摄像头技术,加上新材料新形态和5G进行协调光学、屏幕、算法等多重区域,同时还使用算法进行体验优化,保证显示效果以及特殊材料环境下优化拍照等多重问题。根据工程师介绍OPPO屏下摄像头被安置在屏幕下方,通过手指遮住屏幕上方就可以发现,即使屏下摄像头区域也同样不影响触控功能。

    就目前手机发展态势来看,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屏下摄像头方案会成为行业主流设计趋势,OPPO在MWC大会上的展出势必会更详尽。此前Reno 5G版已经在瑞典亮相,国内5G运营商牌照已经发放,屏下摄像头技术之外5G也会是重点区域。这次MWC 2019大会驱动中国前方报道团队已经准备就位,将为大家带来更多黑科技解读,感兴趣的话不妨多多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