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像素是什么鬼?三星Galaxy S7的拍照能否继续称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02-23/14:02
  • 和去年一样,三星选择在MWC前一日发布了自家的年度旗舰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本代的Galaxy S7系列除了常规参数升级和增加防水外,最大的亮点可能就是在拍照上了。近几代的三星Galaxy系列旗舰几乎都成了安卓阵营的标杆,特别是去年的GalaxyS6系列几乎成了足以抗衡iPhone拍照最强的手机。在本代的Galaxy S7系列身上,又有哪些变化升级呢?

    003825671

    全新三星Galaxy S7和S7 Edge采用了一颗索尼的全新设计的1200万双像素传感器,这也使得Galaxy S7系列成为全球首款使用双像素传感器的手机。那么什么是双像素?双像素有多大革命意义?

    我们知道,目前旗舰手机在光线充足条件下的成像能力差别很小了,最大的瓶颈还是在于弱光环境的对焦与成像。Galaxy S7系列突破性地在手机搭载双像素传感器,就是为了解决了暗光对焦成像问题而生的。

    双像素传感器是基于目前成熟应用的相位对焦技术,指可以同时接收被摄物体的图像像素和负责对焦的位相差像素。传统的相位对焦会构建几组遮蔽像素,专门用来进行相位检测,通过像素之间的距离及其变化等因子来决定对焦的偏移值。相位对焦方式的优点是光线较好的时候对焦速度非常迅速,缺点是暗光的场景下容易对焦失败。

    而双像素传感器是将每个子像素一分为二,每个一半的子像素都可以实现相位差对焦功能,实现全局像素点均可侦测相位差对焦,而这些被分成两半的子像素在记录色彩成像时又全部实现像素呈现的原本功能,对成像像素几乎无损失。这种方式最大的优点是暗光或夜拍的对焦速度超快,甚至可以实现夜间抓拍,而且夜间成像的噪点也会更低,画面更加清晰。

    21312571

    目前双像素传感器已经在一些高端单反中采用,例如佳能70D,而手机中的应用三星Galaxy S7系列算是第一例。据称,Galaxy S7系列的对焦速度将达到上代GalaxyS6系列的两倍。Galaxy S7系列可能实现目前手机拍照最快的综合对焦速度,特别是在暗光条件下秒杀其他机型。

    不仅如此,Galaxy S7系列的传感器尺寸也达到了1/2英寸,超过了主流卡片数码相机的1/2.3英寸。单位像素为1.4μm,光圈达到f1.7,支持光学防抖。配合强悍的ISP,Galaxy S7系列几乎拥有的当下手机旗舰的最强悍的参数。

    15205221_1200x1000_0

    三星Galaxy S7官方样张

    因此,几乎可以预料的是,至少在目前iPhone7系列为出世前,三星Galaxy S7系列的拍照能力将继续领跑整个手机圈,成为新一代霸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