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核千元旗舰的对决:360手机N4对比乐视2评测

  • 作者: 扫地僧   2016-05-27/02:47
  • 近日有来自多个市场分析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出货量经历爆发式增长后开始出现乏力态势,出货量增速明显放缓。而对于竞争残酷的国内手机市场来说,这更是一个加速洗牌的阶段。

    而如今,国内手机圈的新机发布大战还在不断上演,千元机市场依然是最激烈的战场,对于千元机来说,以硬件规格为基础的性价比卖点仍然没有太大偏离。最近的千元机俨然已经出现了旗舰级的参数,特别是近日发布的360手机N4和乐视手机2极具代表性。

    两者均搭载了旗舰级参数配置,采用了联发科全新的十核芯Helio X20 Soc,配备了3GB/4GB大运存RAM。而抛开参数光环的背后,还拥有多个亮点十足的卖点,这些因素加起来,也让消费者感到困惑:这两款新机该如何选择?下面我们针对这两款十核千元机进行对比评测,看看哪款更适合你。

    外观:

    首先看外观,两者均为5.5寸屏手机,大小相差不大,但在设计风格上有较大的区别,360手机N4采用了较为时尚的机身设计,前卫感十足;而乐视手机2则算是乐视以往常规的金属手机设计,有一种大众脸的感觉。

    360手机N4正面配备了一块2.5D弧面给颜值加分不少,通体全黑的熄屏效果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辨识度高,很有科技感,从正面看的话很难相信这是一款千元机。而360手机N4的背部虽然为塑料机身材质,但质感和触感俱佳,通体连贯性、对称性较好,同时圆润的机身也带来了不错的手感。

    乐视手机2在颜值上有点老套的意味,正面仍然为乐视经典的熄屏无边框ID的造型,传感器和听筒做成了大白笑脸,屏占比看起来比较可观。背部因为金属机身的原因被分割成三段式,但这个玫瑰金色的金属机身给人的感觉不够大气上档次。除此之外背部还拥有乐视推崇的镜面指纹模块以及黒区占比很大的后置镜头,并出现了全新的乐视LOGO。像很多方案一样,乐视手机2的金属中框做了两个倒角。然而让人失望的是贴近正面的那个倒角并未抵消到硌手感,乐视手机2的手感有些让人失望。

    对比来看,乐视2虽然在材质上比360手机N4要好一些,采用了金属机身,但是360手机N4在细节的把控上更高一筹,让人看上去非常和谐美观而且手感俱佳,对于买了手机就戴套的用户而言,材质其实没那么重要。要是回归到价格上来讲,360手机N4更具优势一点。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