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V7 MAX评测:一款优点和缺点一样明显的中端机(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6-17/18:30
  • 系统——浓浓的商务风

    在打开这款手机之前,小编就想到V7 MAX会采用什么样的系统风格,因为中兴手机系统风格还是蛮明显的。中兴V7 MAX搭载了基于Android 6.0版本的Mifavor UI 3.5操作系统,整个界面充满商务风,图标呈扁平风设计。

    11

    主界面

    12

    系统界面

    说实话,V7 MAX的系统没有太大的亮点,融入了很多Material Desgin的元素,但保留了几乎所有的Android过渡动画,在设置菜单栏中,左右滑动会进入12宫格的常用设置页面和所有设置页面的切换。

    Screenshot_2016-06-17-14-09-21

    12宫格界面

    Screenshot_2016-06-17-14-09-26

    全部操作界面

    从手机屏幕向下拉,会显示通知栏,拉第一次通知栏,会默认显示前5个快捷按钮。

    Screenshot_2016-06-17-14-09-56

    再次下拉可以看到多达20个快捷按钮,几乎是包含了所有的快捷键。

    Screenshot_2016-06-17-14-10-11

    当然,V7 MAX系统中有一个屏幕助手,能够实现快捷功能,按钮默认是返回或HOME键,其他功能需要活动或长按按钮才会显示,用户可以对其进行自行设置。

    Screenshot_2016-06-17-14-11-23

    开启屏幕助手应用界面

    Screenshot_2016-06-17-14-12-11

    长按屏幕助手图标会显示多种功能

    其实,这种设计,并不新奇,之前在其他安卓手机也是出现过,只是称呼不一样而已。

    中兴V7MAX上也预制了多款有特色的中兴应用,汇分享就是其中一个。跟人觉得这个应用还是非常不错的,能够实现一键换机、手机互传、电脑互传和备份还原等,移魂大法瞬间完成。

    Screenshot_2016-06-17-14-12-34

    除此之外,V7 MAX还有用三指截屏、双击唤醒等手势操作,熟练使用后,确实能省很多事。

    Screenshot_2016-06-17-14-13-01

    需要注意的是在V7 MAX也是拥有语音助手功能,我们知道中兴在语音操作系统方面有着非常强的优势,之前也是推出过主打语音操作系统的星星系列手机,而V7 MAX的语音助手功能还是非常赞的,长按HOME键就可以调出语音系统。

    Screenshot_2016-06-17-14-13-34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