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V7 MAX评测:一款优点和缺点一样明显的中端机(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6-17/18:30
  • 指纹——与众不同的体验

    与市面上几乎清一色的前置或后置指纹识别不同的是,中兴V7MAX大胆创新,将指纹识别区域放置在机身侧面,这确实能够带来一些与众不同的体验。至于侧面是不是更符合人们的使用习惯,依然是因人而异了,但对于单手操作来说,V7MAX无论是习惯用左手或右手的用户,使用指纹更顺手一些。

    Screenshot_2016-06-17-14-14-02

    V7 MAX的指纹识别能够实现解锁、指纹加密、指纹支付三大功能,之前官方给出的数据是拥有0.3s瞬时解锁,在实际体验中并没有达到这么快的速度,但确实高出行业水准。

    Screenshot_2016-06-17-14-15-03

    在指纹支付上,在评测过程中,我们先后使用了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而在微信支付上并没有找到指纹支付功能,但在支付宝上可以实现指纹支付,看来目前V7 MAX还没有打通微信支付。

    Screenshot_2016-06-17-14-21-31

    微信支付界面没有指纹支付功能

    Screenshot_2016-06-17-14-35-17

    支付宝可以实现指纹支付功能

    此外,V7 MAX的指纹还有很多好玩的应用。例如支持指纹拍摄和指纹接听,用户只需轻触指纹区接听来电,还可以指纹启动相机完成单手拍照,这个功能的实现,确实对于自拍以及单手拍照来说,即方便还能保证拍照的稳定性,保证了拍照的效果。

    Screenshot_2016-06-17-14-14-33

    总体来说,侧面指纹识别是V7 MAX的一大亮点,而且功能也是足够的丰富,只是在使用过程中,有一些功能操作不是很灵敏,而且在指纹的录入时,操作也比较繁琐,相比于旗舰手机五六次就指纹录入完成,V7 MAX则需要超过十次才能完成录入,希望后期能进行一些优化。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