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的创新——要拍对消费者的马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6-30/17:05
  • 诺基亚的覆灭也宣告着功能机的终结,智能机的兴起带动了新一批的手机厂商,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智能手机的功能一步步完善和改进,在生活中已经成了不可或缺的一把手了,不过按照事物螺旋式的发展规律,智能手机的创新似乎在近一年真的停滞了。

    201511251832427976

    消费者亟待解决的问题依然搁置,但是哗众取宠的创新倒是不少,远的不说,就拿有些手机厂商取消了3.5mm耳机孔,改为Type-c接口。我们支持创新,但要是马屁拍到马尾上就有点得不偿失了,原来的耳机怎么办,买了手机还得再多花费点耳机钱,如果插孔的改变能控提高音质的话消费者也不反对,但仅仅是传输上做文章就未免太小家子气。

    除此之外,还有近日在手机市场混的并不如意的联想,还记得在MOTO X发布会上,联想用一架无人机将手机从60层楼的高空中让其自由降落,为了验证其防摔效果,然而如此想诺基亚致敬的神器去而没能赢得消费者的好感。

    酷派2 (2)

    还有在屏幕分辨率上做大文章的,现在的手机普遍分辨率为1080P,但是一些厂家为了博噱头,盲目拼数据,比参数,拿着2K分辨率的屏幕大肆宣传,但其实对用户来说1080P和2K的画质是看不出区别来的,因为只有小小的方寸屏幕还能折腾出更多的花样吗?

    在手机囊括信息越来越多的今天,手机安全无疑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然而众多厂商对此视而不见,选择性忽略。不真正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却想要赢得市场,只能说是痴人说梦,那么国产手机厂商中就真的没有拍对消费者马屁的企业吗?

    酷派2 (1)

    就目前的市场来看,这样的手机已经存在了——酷派锋尚MAX,如你所见,它的确产自于国产老牌手机厂商酷派,它的与众不同在于其独有的双系统,开放系统和安全系统,用户的隐私和财产有安全系统全程护驾,消费者担忧的电话诈骗、短信中的木马,或者是网页链接中的病毒,以及下载的有漏洞的APP与这款手机都是绝缘的,而你在安全系统中所玩过的游戏,或者看过的界面也不会留下痕迹,用一个独立的空间来隔绝出一个专属的私人空间,也隔绝出一个安全的财产支付系统。

    所以智能手机的创新还应该扎根现实,高冷的创新注定会被冷落,拍对消费者的马屁对厂商来说同样重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