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第3财季销量或为4100万 难道要遭遇两连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7-25/13:47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5日消息,2016年已经过去一半,iPhone的好运似乎还是并没有到来,除了各种的专利侵权案缠身以及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持续下降之外,iPhone的霉运似乎没有打算止步,今日,有分析师称iPhone第三财第3财季的销量仅有4100万部,将会是连续两年的暴跌。

    146932506196533647

    iPhone销量第二次下滑

    根据德意志银行分析师雪莉·斯克里布纳( Sherri Scribner )在周四的报告中表示,他预计iPhone在第三财季的的销量会再一次出现下滑,在第三财季中,投资者对iPhone预期的销量在4100到4300万之间,而预计第三财季iPhone应该只能买到4100万台手机,所以在本季度iPhone的销量很可能刚刚达到投资者的预期。这个数字相比于去年同期下滑了14%。

    斯克里布纳表示:“我们调查显示,iPhone SE的销量比预期的要好,这可能会打压iPhone业务营收和利润率,我们预计iPhone的销量在2016年中会持续下滑,实际上,预计在接下来的年份中每年都会下滑到10%左右。”

    另外,他重申自己预计iPhone股票价格目标是105,在上周五,iPhone股价下跌0.8%,报收于98.66美元。同时,汤姆森路透进行的一项分析师调查显示,分析师们预计苹果本季度销售额将会达到421.1亿美元,每股盈利1.38美元。同比下滑15%和25%。

    此外,华尔街对苹果下个季度的预计为每股盈利1.6美元,同比下滑18%,以及销售额458.4亿美元,下滑11%。

       其他品牌手机销量强势

    其实导致iPhone这种销量下滑的原因除了自身的不利条件之外,还有一大原因是受到其他品牌的冲击,从2015年来,可以说手机市场是非常的多彩,各大手机厂商的争相推出自己的旗舰产品,而且无论从配置还是创新到最后的性价比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让一直以三星和iPhone为首的手机市场变成群雄共争的局面。

    除此之外,在今年2016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的调查报告显示,在该季度iPhone手机在出货量上相比于之前有回升的趋势,因为主要得力于iPhone SE的销量,但是环比于去年还是呈现下滑的趋势。相反,iPhone的竞争对手三星在第二季度的出货量高达7700万部,占据到了出货量第一的位置。另外再加上国产机的越发强劲,对iPhone的冲击式挺大的。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iPhone手机一直都在走高端市场,他只能是部分人的宠儿,在中端市场上,iPhone能占据的市场很小,这显然对iPhone来说销售下滑只是时间的问题。

    明年iPhone销量会回升

    目前iPhone在第三财报销售面临困难,但是也不是会一直都保持这样的状态下去,在今年的9月16日。有传言称将会发布新机iPhone 7,另外明年要推出的iPhone 8也正在筹备中,所以说iPhone 7和iPhone 8周期销售将会加速iPhone的销售量上升。除此之外,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周四发布投资报告称,“我们预计第三财季iPhone销售会出现负增长,明年将迎来更具颠覆性的iPhone周期。”。最后休伯蒂还对iPhone的股价预计,他预计的价格目标会达到120美元。

    iPhone的销量一直都在处于增长阶段,但是从去年的4月份开始财报出现第一次的下滑,在周二的收盘中,iPhone将会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如果真的如分析师所说的一样,会连续两年暴跌,希望9月份的iPhone 7开始会慢慢走向上的趋势,再加上明年的iPhone 8可以为苹果带来一针强心剂。所以iPhone的销量想要回升也是有可能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