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NOTE8评测:通吃娱乐与商务的大屏旗舰(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8-05/15:57
  • 从荣耀6Plus开始,荣耀引以为傲的卖点就是双摄像头成像,一直到目前的荣耀8,双摄技术再上一个台阶,并且目前已经开始被众多的国内智能手机厂商广泛推广,不过,荣耀NOTE8并没有与荣耀8一样采用双摄像头,这一点可谓十分遗憾,仅仅是采用了一颗1300万像素的单摄。不过,荣耀方面对于这颗摄像头的参数解读的还是非常体面的,除了前后摄像头光圈均达到了f/2.0之外,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RGBW四色传感器。

    传统智能手机摄像头均为三色,排列模式大多为RGBG,而RGBW四色传感器则用一颗无色的像素替代早先重复的绿色像素位,从而提升进光量,改善成像效果,尤其是光线昏暗的条件。

    那么实际使用中,荣耀NOTE8的拍摄效果如何呢?通过试拍我们发现,荣耀NOTE8的暗光成像并不如我们想象中那样高大上,仅仅是在室内的拍摄,噪点和细腻化表现已经有点欠佳了。不过相反的,荣耀NOTE8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则明显表现出色,甚至是逆光拍摄,都表现的十分到位。此外,该摄像头的对焦表现较为精准,无风箱效应,同时白平衡错误率低,色彩还原较好,整体调校的还是不错的。

    Screenshot_2016-08-03-09-18-15

    Screenshot_2016-08-03-09-19-15

    Screenshot_2016-08-03-09-19-00

    Screenshot_2016-08-03-09-19-34

    Screenshot_2016-08-03-09-20-20

    而荣耀NOTE8的拍摄功能又是一大亮点,从拍摄界面上看,荣耀NOTE8的可玩性非常高,包含了许多智能手机产品并不具备的拍摄功能,其中除了专业模式外,同时还具备了全焦、有声拍摄、录像美颜、专业录像以及流光快门等等,这些曾经是某明星最爱的自拍手机产品的功能,在荣耀NOTE8上也已经完全齐备了。

    荣耀NOTE8的电池如同其机身一样,4500毫安时可以充分发挥长续航的作用,尽管显示屏为6.6英寸并达到2K分辨率的,但是通过Surper AMOLED的节能表现,续航方面并不会出现极大的衰减。此外,荣耀EMUI4.1系统中具备电池管理功能,针对应用场景的不同会智能进行耗电量调节,从而进一步延长续航时间。

    Screenshot_2016-08-03-09-14-38

    通过实际使用,荣耀NOTE8的续航时间基本上可以达到1天半的正常强度使用,而本身这款产品具有快速充电功能,续航时间的表现会相对增强。

    总结:

    荣耀NOTE8作为一款超大屏幕的智能手机并非市场上的稀缺品种,包括已经推出的小米Max和三星Galaxy Note7,都在大屏市场上形成竞争,甚至是在7英寸附近徘徊,被定义为平板电脑的产品。不过,荣耀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精准定位,针对娱乐和商务用户,荣耀NOTE8做到了大而全的功能和体验,再加上荣耀对于产品一贯的苛求,所以这款产品的性价比显然要比我们看到的高出许多。

    IMG_4780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