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Flyme手机加密,这些方法你都试过吗?

  • 来源: 互联网   2016-08-10/16:24
  • 手机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关注的焦点,不论是手机联系人、短信内容,还是QQ、微信、微博等社交软件的聊天记录,都关系到个人的信息隐私。而很多手机厂商也针对用户的这个需求,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手机加密功能。

    应该说,采用加密的方式来保护手机用户的隐私是目前最好的方法之一。魅族Flyme就采用了指纹加密和数字加密的方式,通过设置指纹和数字密码,帮助用户将手机中的系统信息和应用软件的内容进行加密。

    尤其是指纹密码,由于指纹唯一性,让加密更加安全。对魅族Flyme来说,在“设置”中打开指纹设置,将手指放置在指纹识别的Home键上,Flyme支持录入5个指纹记录集,每一次录入同一手指指纹时大约需要10到15次左右,最好用不同的角度按压,不断调整手指手势,这样能够加大指纹识别率。

    录入完指纹后,在“设置”-“指纹和安全”中开启“使用指纹解锁”就可以了。只要将录指纹的手指放在Home键上不放,就可以解锁了。用了指纹加密之后,就算别人想偷看你的手机也没有任何办法的。

    除了手机解锁,指纹还可以对文档和应用进行加密。在“设置”-“指纹和安全”,分别开启“文档锁定区”和“应用加密”对需要加密的文档或是应用进行加密设置。

    当然,除了指纹加密,对于屏幕、文档和应用的加密也可以使用密码加密。Flyme支持数字密码和复杂密码,当你需要设定密码时会有数字键盘弹出,可以设置4到6为的数字密码,如果想要把密码设置更复杂些,可以点击“使用复杂密码”,输入4到17位复杂字符串,并且要求至少有一位是字母。这样的密码结构应该是够安全了吧。

    有了加密保护隐私固然是件好事,但是密码忘记是该怎么办呢?不要着急,如果你的手机已经升级至Flyme5以上的版本,那么在你输错3次密码后,界面下方会出现“忘记密码”的选项,点击即可通过输入Flyme账号密码就可以重置密码。

    如果你的魅族Flyme是之前版本的话,在输错密码超过15次时,会提示输入Flyme账号密码进行解锁。如果实在想不起来,又不想总是输入,也可以登录魅族官网,在官网登录Flyme账号,通过邮箱验证找回,并重置密码。

    其实,要想保护自己的隐私,在手机中的操作并不难,但是这背后却是凝聚了魅族Flyme设计师们的心血,每一次尝试,每一次探索都在为提升用户的体验。相信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魅族Flyme也会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