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环如何打动消费者 六款主流手环横向评测(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8-11/13:32
  • 佩戴舒适度很重要 材质和系扣方式成重点

    作为一款长期佩戴在手腕上的产品,戴上去到底是否舒适,也会极大地影响到消费者对这款产品的感观。如果一款智能手环戴在手上让人感觉到硌手、刺激到皮肤,必然是不会受到市场欢迎的。这六款产品中,有五款都不约而同地使用了塑胶作为腕带材质,只有华米AMAZFIT手环是使用了皮革腕带。虽然荣耀畅玩手环 A1可以选择真皮腕带版,不过其标准版也是TPU材质。

    使用亲肤类的塑胶或者TPU材质作为腕带主要材质,最大的好处在于不会因为潮湿或者拉扯而受损,毕竟作为以运动、健康为主打功能的智能手环,必然有可能处于汗水的浸湿或洗浴时候被打湿的环境中,用户也不可避免拉扯的问题。这个时候塑胶材质的好处就会体现出来,塑胶材质的产品防水性更好,抗拉扯能力也更好,自然也就更加耐用。

    不过并非所有的塑胶材质都会给人同样的佩戴感受,在实际佩戴中,荣耀畅玩手环A1和小米手环2的舒适感最佳,不但材质柔软贴肤,还有超高的弹性。

    Fitbit Flex和乐心手环Mambo的材质较硬,尤其是主机所在的部分,如果佩戴者在桌上进行书写、打字等动作的时候,会显得比较硌手。Garmin vivofit 3的问题在于机身和腕带都较为宽大,厚度也较厚,自然会给人比较不舒服的佩戴感。

    华米AMAZFIT手环由于采用了皮革腕带,所以佩戴舒适度较高。不过和塑胶材质相比,它的防水性和耐拉扯的性能就差了很多。

    在重量方面,笔者认为几款产品都没有太大的问题,都可以用轻若无物来形容。不过非常影响佩戴感的另外一个问题是产品系扣的方式。由于无论是日常扣皮带还是扣手表,大家都已经习惯了穿环系扣的表带式系扣方式。

    说明: C:\Users\weiba\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DSC00088.jpg

    而不知道是为了和表带区分开还是降低成本,大多数的手环都采用了按压式的系扣方式,也就是在腕带的一端有着一颗凸起,只要将其摁入另外一端表带的小孔之中,就能够进行固定。这种方式看起来简单,但实际操作中很多时候会有半天摁不进去的情况。

    说明: C:\Users\weiba\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DSC00069.jpg

    由于荣耀畅玩手环A1采用较薄的腕带设计,所以按压起来较为顺手,其它的几个都可以用非常难搞来形容。小米手环2的腕带虽然也比较轻薄,但无奈打孔实在太小,摁进去的时候要非常用力才行,所以体验感也不好。

    在这里面体验感最好的自然是华米AMAZFIT手环,轻松就能够完成系扣的动作。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