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云妈咪,感受幸孕新体验

  • 来源:互联网   2016-08-16 09:02:11
    • 正文
       

    和许多年轻女性一样,晓芸在结婚两年多的时候开始了备孕之路,成为一位“准国宝”。各种土洋结合的备孕良方,让晓芸和老公每每回想起来都哭笑不得——亲妈和婆婆每天轮流到家里来煲汤、炖各种滋补品;但凡有一点跟的鞋子、牛仔裤和高腰裙都束之高阁;最让晓芸无语的是,妈妈要求她少动多躺,能坐着就不要站着,能躺着就不要坐着,周末外出游玩、逛街的活动通通受到禁止……一个月下来,肉倒是长了不少,试纸上却没有出现让人期待的两道杠,晓芸掐掐腰上的肥肉,心里有点儿不是滋味。

    像晓芸这样,在婆婆妈妈的“经验指导”下忙着备孕的女性不在少数。然而,许多家庭虽然求孕心切,却往往备孕不得法,“劳而不获”之余,还要不断经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心理波折。甚至有一些女性由于心理压力过大,影响情绪和身体状态,导致“越想怀越怀不上”。更有不少夫妻会在备孕阶段经历各种家庭矛盾……

    其实,备孕也是要“讲科学”的,科学备孕需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把握好生理周期,要注意以下事项:

    做好孕前检查,

    在开始尝试怀孕之前,记得做完整的孕前检查,控制潜在的健康问题。

    提前补充叶酸及其它必要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向医生询问哪些产前维生素含有叶酸,因为叶酸可以降低胎儿神经管缺陷,如脊椎裂。专家建议:在孕前1个月服用叶酸,为怀孕“打好基础”。

    适度锻炼,

    体育锻炼有助于健康,过度锻炼会引起不排卵,但这也并不意味着要停止一切锻炼,更不是说备孕就等于静养;实际上,有规律的、轻度的有氧运动(如:每周散步三次,每次20~30分钟)有助于增加怀孕的概率。

    了解自己的周期,把握好两个日期一条曲线——

    末次月经日,指的就是上一次“老朋友”来的第一天。尤其是对于那些月经周期不准的女性,更应该记住这个日子。对于推测排卵日和预产期都是必不可少的。

    排卵日,对于月经周期规律的女性来说,以月经周期28天为例,末次月经第一天+14天得出的日期为排卵日。排卵日前后±2天就是有可能受孕的日子,掌握了排卵日,就是掌握了受孕的最佳时机。

    基础体温曲线, 对与发育成熟的女性,其基础体温与月经周期一样,是有周期性的规律变化的。这种体温变化与女性的排卵有关,所以基础体温的观察经常被应用于确定女性的排卵期、黄体、是否怀孕等。

    ͼƬ1.png

    很多备孕阶段的女性都会在日历上做笔记、圈出排卵日——这种做法对于科学备孕而言至关重要,但或多或少还是有点小麻烦,而且毕竟涉及个人隐私,记录的时候总是藏着掖着,很不方便。因此,也有些人会选择借助工具来记录自己的生理周期,并且及时了解不同备孕阶段的注意事项:

    ͼƬ2.png

    心云妈咪APP新增的备孕模块,不仅方便用户记录经期、月经情况和基础体温,科学预测排卵期;还适时提供各种备孕知识,提示用户如何合理备孕。此外,心云妈咪能够在备孕、怀孕和育儿各阶段提供便捷的身体检测、智能的体征分析、在线咨询和温馨的全程呵护,方便用户获取饮食、运动指导以及孕育知识,为妈咪和宝宝的健康保驾护航。

    当然,对于每一位备孕的女性而言,最重要的仍然是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适时为自己减压,以乐观正面的心态迎接宝宝的到来。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