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起之秀海马玩:以移动OS虚拟化技术实现弯道超车

  • 来源: 互联网   2016-08-25/16:05
  • 近几年在各项国家大会中,李克强总理一直强调,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是推进“中国智造”,通过万众创新系列举措推进中国制造的智能转型,同时也释放出创新驱动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明确信号,而今年8月由国务院正式发布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也首次以“国家”命名科技创新规划,这意味着我国已经将迈进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国家级战略。那么鼓励创新为什么会成为国家战略呢?从如今走在技术创新前列的华为、海马玩等企业身上,不难看到答案——那就是扭转技术劣势,重塑经济增长点。

    说明: 20160817145656332661

    最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中,中国首次进入25强,也从侧面证明了全国发力技术创新的大趋势。

    中国创新力量不容小觑 后起之秀实现弯道超车

    提到创新战略,就不得不提华为,这个让中国通信技术享誉全球的知名企业,多年来行使着中国创新战略排头兵的职责。2015年,华为研发投入92亿美元进行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占销售额的15%,已经超过苹果的85亿研发投入。目前,华为在中国累计申请专利52550件,而去年华为消费者BG共申请专利9000件。截止到2016年,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公布的许可备案登记信息显示,华为向苹果许可专利769件,而苹果向华为许可专利98件,仅从专利授权这一角度看,华为已经完成了扭转技术劣势,甚至已经形成了“顺差”,这就是技术创新的力量。

    说明: 1

    从过去国外品牌的追随者,到逆袭为国际知名通信技术领域领军企业,华为用了十几年时间证明,只有坚持自主创新道路,才能撕掉抄袭的标签,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建设科技强国。

    践行创新战略,海马玩开创出智能外设新蓝海

    说明: ChMkJ1eV4geIWK8oAAfiCm6Xsh4AAT0SAAAAAAAB-Ii369

    华为让中国智造在国际扬名,后起之秀也在不断刷新中国制造的印象。今年7月,专注移动操作系统虚拟化产品技术的海马玩公司研发的一款高端智能外设——机甲,凭借颠覆性的科技创新受到广泛关注,机甲在纽约时代广场曝光之后,更是引起NBC、FOX等国际媒体的大篇幅追踪报道。之所以受到如此热捧,是因为这款由海马玩研发推出的智能硬件并非简单的下游外设,而是有实力倒逼手机行业同时开拓出高端外设新蓝海的创新型产品。

    移动端两大主流操作系统iOS和Android的壁垒一直以铜墙铁壁的形式存在,在移动智能外设领域,也多以手机基本功能外部延展为主。机甲通过独立研发的专利技术,在iPhone上实现了安卓系统的操作及共用,开拓了两大操作系统的第三种操作模式,即兼容与并行,实现了iOS和Android合体的跨越式进步。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技术概念并非机甲首创,而是全球无数技术创新团队在同时开发,比如前不久,一个国外的移动互联网开发企业Tendigi的一名高管就开发了一个让iPhone运行安卓应用软件的手机保护套,而由这个创意开发出的DEMO,离真正产品化并量产距离甚远。相比之下,机甲的成功问世,从DEMO到量产的完成,则宣告了在这场技术战中的胜利——这不仅意味着了移动设备智能外设从“辅助工具”进化到了“生态拓展”的新时代,更是开创了全新的智能外设品类,创造出了一片高端外设的新蓝海。机甲以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和成熟的产品,将互联网格局打开了新的局面。凭借实践创新战略,成为又一例国产科技华丽逆袭的典范。

    个性化造物时代,机甲将带给我们更多

    近年来,中国实体经济逐步下滑,低端制造业弊端已暴露无遗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只有获得技术自主权,才能获得市场的话语权,这就是创新战略实施的初衷。而华为和海马玩无疑是这一战略的踏实践行者。值得一提的是,机甲对产品设计的相关技术除申请了国内专利外,还得到了国际专利认可,这意味着在智能手机外设领域,我们将进一步改变从外取经的被动局面,让中国企业从此不再受制于国外的专利技术限制,在与外企分庭抗礼之时,拥有了话语权,而在商场上,话语权就代表着真金白银。

    海马玩以国家创新战略的践行者身份,展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也让人期待机甲未来能带来更多平台的互通。在《“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有两个量化目标,一是科技进步贡献率从2015年的55.3%提高到60%,二是知识密集型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15.6%提高到20%,以海马玩为代表的中国创新企业,已经在不断贡献他们的力量,而这一目标还需成百上千的中国创新企业共同努力实现,相信在日后将有更多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让消费者对于中国智造抱有更多的信心和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