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相机发展趋势分析,Flyme有一套

  • 来源: china.com   2016-08-29/11:03
  • 在3G换4G的进程中,国产手机厂商的硬件创新能力不足,导致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手机市场又需要新的卖点来吸引用户换机,拍照成为了各大厂商突出重围的机会。美颜、光学防抖、双摄像头……各家厂商你方唱罢我登场,虽然功能花样翻新,但多是嘘头,用户还是更看重高画质的照片,厂商们专注软硬件创新才是正道。

    这是一个“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当我们发布一条朋友圈、一则微博、不配上照片都算不上完整,有些人则达到了只发自拍,没有文字的境界。这也让各大智能手机厂商在美颜度上大作文章。

    美图手机就因“美颜”功能引爆颜值经济,得到其他厂商纷纷效仿。从第一代起就成功请到林志颖、Angelababy代言,迅速圈住一批爱美爱自拍的年轻女性粉丝。但美图手机的”手机”概念并不强,因为出货量不高,市场份额占比较小。

    同样布局的还有OPPO,凭借硬件的优势,OPPO的美颜效果不错,而在俘获一部分用户的同时也让定位变得模糊。不想束缚于拍照这一细分市场的OPPO近来开始调整策略,主打快充后,已不再是纯粹的拍照手机。

    从这两款手机的发展历程,我们发现,单纯将美颜作为卖点不能完全占领市场,更多地只是一种营销手段,如果想要获得较大的份额,还是得在软硬件上下功夫。

    那么,今年逐渐崛起的双摄像头,是否又是另一个噱头,又是否会成为主流呢?

    我们看到,华为P9、荣耀8、荣耀V8、酷派cool 1都在设计上加入双摄像头了,网上传出了iPhone7手机将采用双摄像头的设计的消息。从技术层面看,多数双摄像头设计彩色+黑白双传感器设计,捕捉到的画面进行合成后可得到质量更好的照片。但技术并未成熟,国产手机厂商大多处于观望状态,不会很快跟进。离普遍应用还得一段距离。

    今年,像素之争也已经回归理性。越来越多的手机品牌不再仅仅追求高像素了,而是在硬件升级、软件调校方面进行钻研,期待得到高质量的照片。以魅族MX6来说,虽然MX6像素下降到了1200万,但单位像素面积增大到了1.25μm,加上镜头光学性能、ISP及CMOS面积的提升,升级版的魅族Flyme相机在拍照成像上比以往表现更好。

    Flyme相机同时引领了国产智能机风潮。比如搭载Flyme相机的MX6后置摄像头采用了全球首发的索尼 IMX386 顶级 CMOS,硬件的提升让其在对焦速度、成片率、成像效果上有突出表现。可以预见在下半年中,索尼IMX300系列的图像传感器将很快会在旗舰手机中得到普及。

    而在软件方面,魅族Flyme相机在自动对焦算法、自动曝光算法上,以及自动白平衡算法上,都有进行自主研发,从目前曝光的样张来看,成像质量、流畅度有着出色的表现,拍照体验更为舒适。由于软硬件的同步升级,使Flyme相机性能直线上升。

    通过国产手机相机近年的趋势,我们发现,专注做产品、创新技术才是厂商的出路。收获良好口碑的魅族Flyme相机可以说是这一观点的完美注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