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即将发布,库克却在抛售他的苹果股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安松   2016-08-29/16:38
  • 驱动中国8月29日消息 库克刚刚度过了他担任苹果CEO的第五个年头,按照此前苹果公司针对库克本人的股权激励计划,库克此前获得的126万股受限股随之解禁。就在上周六,库克已经公开出售了其中的33.4万股,套现约3600万美元。

    1472284271222622

    在iPhone 7即将推出,苹果股票看涨的时候抛售苹果股份,库克此举真真算不上一个好的生意人。除非另有隐情。而包括此前库克持有的股份在内,库克还拥有131万股苹果股份,未来几年,库克还可获得的解禁受限股还有约350万股。按照目前的市价估算,其价值在3亿美元左右,本次抛售占到了这其中的十分之一。

    我们不能否认苹果公司目前正在面临的艰难处境,特别是iPhone销量连续三个季度的下滑。如今iPhone7发布在即,这款手机的表现直接决定了苹果今年一年的表现。而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iPhone7除了添加了一些新功能外,其他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这也让iPhone7的表现越发让人担忧。

    45142565_1

    随着智能手机同质化现象的加剧,iPhone正在丧失它得天独厚的优势。其他的智能手机品牌如oppo、vico利用其在拍照、快充等方面的特色功能,正在侵蚀苹果的市场份额,作为苹果CEO,库克肩上的担子甚至比他刚上任的时候还要沉重。

    虽然抛售股票是库克的个人行为,但库克苹果CEO的身份令这次抛售还是引起了外界的诸多猜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