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交易与社交 海外资产配置催生“老虎股票App”火热

  • 来源: 互联网   2016-08-31/09:48
  • 1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一直处于震荡不前的态势,各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也全面告负。面临“资产荒”,普通人开始把眼光放到海外市场,老虎股票等主打全球证券投资的炒股软件一跃成为市场上的明星产品,在资本市场的寒冬里一度掀起热潮。

    现在,打开任意一个APP Store,与全球资产配置相关的新式APP不下十个。与传统炒股APP不同,老虎股票这批新诞生的“炒股APP”主打新一代投资经验尚浅的年轻投资者,兼具社交、交易、移动等使用体验,使其很快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实际上,由于成长于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年轻的投资者们天生就具备国际化视野,对不少全球上市公司颇为熟悉。他们的上一辈习惯投资国企、南北车、四大行,而现在的85后、90后甚至00后会因为《魔兽》买暴雪的股票,比起国企,他们更喜欢特斯拉、苹果。

    而对于专注全球证券投资市场这一细分领域的创业公司而言,大众关注的提升创造了绝佳的发展之机。去年8月上线的老虎股票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了用户及交易额的呈井喷式增长。

    尽管全球证券投资的APP刚刚兴起,但与其他此类软件不同,老虎股票几乎在短时间内迅速确立起了其产品模式——将交易与交流相结合,组建日常化的投资社区。原因在于,年轻一代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和交流方式早已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几年前,股票投资者还需要在PC客户端浏览行情,从各种股票QQ群、股吧中搜寻投资线索,再到客户端交易。而如今的90后成长于微博、微信移动终端时代,更善于从爱好中、日常消费,特别是社交中发掘投资机会。比起A股市场,全球证券市场的规则差异、物理距离,也让移动社交这个元素在炒股APP中被尤为重视。

    老虎股票是国内较早开发全球证券投资App社交化的典型。去年7月老虎股票刚刚上线时,还没有社交功能,但依靠较早集结的一批较为专业的种子用户创下不俗的交易额,随后越来越多年轻“小白”用户被吸引而来。

    大量年轻投资者的涌入使老虎股票面临一个新的问题,尽管他们对不少股票标的不陌生,但很多人还是不知道买什么,什么时候买、什么价格买。

    实际上,市面上的炒股软件能够提供行情、研报、资讯,这些元素一定程度能够帮助投资者决策,但这些工具还是没有解决:如何更快的获取消息;哪些股票标的跟这个信息的关联度最高。

    很快,老虎股票App在提供海量免费中文资讯、金融数据的基础上,引入实时讨论,加入了社交功能:在每只股票下面为用户引入定制化的原创内容和投资者讨论,并鼓励用户互相关注和评论。同时通过“发现”板块,用户还能看到实时最热门的话题和帖子。

    2

    老虎股票上线社区功能的主旨是非常明确的,即每个人都可以快速的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并同其他用户进行交流。社交功能的加入后,一个小白从前要花费大量时间在网上研究的信息,如今看个帖子、几条评论就解决了。集体的智慧一定程度上能够化解市场的不确定性,帮助投资者减少思维盲区。

    如果把残酷、变幻莫测的资本市场比作南极大陆,中小投资者就像是南极的企鹅,在天气很冷的情况下,抱团取暖是最好的选择,在团体中,个人生存下来的几率最大。老虎股票创始人巫天华认为,建立社区的意义在于,即使在全球资本市场行情非常平淡或处于熊市中时,大家还能找到挣钱的标的。

    对初入市场的小白投资者来说,社交性的股票软件已成为相互支持、相互分享信息策略的平台。除了举办实盘美股、港股大赛外,针对“英国脱欧”、“深港通”、“里约奥运会”、“黄金走势”等热点事件,老虎股票的社区运营团队尽可能调动所有用户的积极性,分享有价值的信息。而这种互动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用户的忠诚度,增加了用户的黏性。

    3

    而为了提供更有价值的策略,老虎股票同样也引入了全球证券投资大V、甚至机构,实现PGC的生产。笔者了解到,老虎证券专门有一个大V挖掘团队,他们会从各个渠道里挖掘出好的帖子,再联系到帖子背后的作者,激发他们生产相关公司的研究和文章,甚至邀请到老虎做在线访谈或直播。

    因为小白用户数量庞大,有价值有内容的经验和直播贴都容易带来极高的关注度,全球证券投资圈内著名的职业交易者“PPT金融”在老虎直播过一次课程后便大受用户欢迎。实际上,大v带路改造小白的效果也是显著的。在同期举办的实盘炒股大赛中,不少新手创下了可观的收益率。

    4

    通过打通交易和社交,老虎股票已经沉淀了大量用户,交易额也迈上了新台阶。未来社交功能还将往哪里走?巫天华曾表示,基于高端投资人群社交行为的大数据分析,未来还将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投资服务。

    或许美国社交组合平台“Motif”能给予参考:投资者可以自己建立或者“一键跟单”购买现成的投资组合,跟投、组合投资的概念或将在美股软件中大为盛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