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QQ V6.5.5惊艳来袭,视频特效对话女神唐嫣

  • 来源: 互联网   2016-09-14/12:55
  • 9月13日,手机QQ V6.5.5版本在安卓平台正式上线,此次升级带来更多新鲜玩法。新版本中视频通话可以添加实时特效,并强化了拍照后的照片编辑功能。首次实现的“动态头像”功能让个人资料卡更加生动。

    唐嫣邀你视频通话,亲身示范视频特效新玩法

    打开最新版的手机QQ V6.5.5版本,会看到唐嫣为视频电话特效功能特别录制的前置引导视频。通过选择“互动表情”“特效挂件”的方式,让表情含意表现的更为强烈。

    1

    (唐嫣示范如何在视频电话中添加特效)

    实现以上体验,用户只需在QQ聊天窗口,点击“+”号,选择“视频电话”和好友进行视频通话。在视频过程中,点击“特效”可选择“特效挂件”和“互动表情”。

    选择“特效挂件”能自动识别面部五官并进行添加特效效果,如可爱的兔耳朵,搞笑的如花等等,用户可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择。十余种“特效挂件”足以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选择“互动表情”后,可以通过特效的形式与对方进行互动,如献上飞吻和送礼物,目前手机QQ仅开放 9种“互动表情”可选择,但随着版本的不断被开发,还将为用户提供更多“互动表情”。通过以上两种互动形式,可以让视频沟通充满娱乐性,让用户更好的沉淀在娱乐社交的过程中。

    2

    除此次新增的动态挂件和互动表情外,手机QQ在过去版本中推出的“视频美颜”自上线起就备受好评。尤其是在娱乐社交的背景下,QQ一系列趣味社交的功能,最大程度上迎合了年轻人的需求。

    强化照片编辑、新增闪照自焚 图片社交更娱乐

    如今,许多用户对于图片添加贴纸和表情的习惯乐此不疲。早在手机QQ V6.5.0时,产品团队就增设了该功能,免去用户在不同软件之间切换的繁琐步骤,同时对图片进行编辑,丰富图片所承载的信息内容,让其更具有保存或转载价值。

    在新版手机QQ V6.5.5中,也继续在图片社交玩法上进行了探索。新版本再次优化了聊天中发送照片的编辑功能,用户在点击“拍照”按键后,可以实现拍照后直接编辑图片,区别过去只能在图片发送时进行再次编辑。该功能的提升也缩短了图片编辑的路径,虽说是小改变,却让流程更加简化,无形中改善了用户操作习惯。

    3

    在发送照片时,还可以选择“闪照”模式。只需在对话框文字栏下方选中“图片”进入“相册”选中发送的照片,然后单击图片,直至图片呈现全屏,就可在图片下方看到“闪照”的选项。

    在该模式下,发出的图片将被模糊处理,持续按住图片可清晰化查看5秒,5秒后照片将自动销毁,并且在查看图片的过程中无法实现截图操作。阅后即焚的“闪照”也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的沟通体验。

    4

    (闪照阅后即焚操作示意)

    个人资料卡动态头像、空间相册共享 信息展示更个性

    在新版本中,首次实现的“动态头像”成为个人资料卡的亮点升级功能。不同与以往的静态头像,新版本手机QQ中“个人资料卡”中的头像将可设置为视频动态版本,时长可达8秒,可自动在聊天窗口播放。

    用户可在个人资料中,点击个人头像,选择“拍摄动态头像”就可进行头像录制。在最终上传动态头像之前,用户还需进行一步静态头像设置程序,只需在动态动态头像编辑页滑动选中一张,作为静止时对朋友展现的画面。

    5

    虽然动态头像的只能拍摄8秒,但却足以让用户尽情发挥。可以将头像设置为打招呼和好友say hello,也可以设置搞怪的表情,充分让好友了解自己的性格

    手机QQ也对好友动态的相册进行主题区分,和不同的人群进行相册共享,好友可在相册内进行评论和互动,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新的兴趣交流场所。在“好友动态”中选择“相册”并“创建相册”即可根据相应的主题来创建。

    6

    创建主题相册示意

    选择相册主题后,可以进行“添加成员”的下一步操作,被选中的成员还将自动收到主题相册发送的邀请通知,以方便用户及时了解并同意加入。

    7

    主题相册添加成员

    手机QQ的此种做法,可将志同道合的“同类人”更好地凝聚在一起,共同在同一个相册中上传照片或视频。为了让相册保证私密性,用户还可以设置访问权限,独立设置每个人空间的“部分好友可见”。

    此次手机QQ V6.5.5的升级,以“视频特效”、“动态头像”、“闪照自焚”“主题相册”新功能为主,不难看出手机QQ在社交功能应用上融入了大量的娱乐化元素。

    总体而言,手机QQ V6.5.5的新功能都紧密围绕着“娱乐”,从手机QQ近几个版本的产品形态可以看出,QQ试图在社交过程中融入娱乐的元素,以达到趣味社交的目的,同时为年轻的用户提供一个年轻化、娱乐化的社交平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