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仅iPhone7P的五分之一 cool1 dual双摄像头有多强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9-19/09:16
  •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苹果正式发布了最新一代的iPhone7产品,其中iPhone7Plus以双摄像头令人耳目一新,尽管这些特征已经在发布会之前便被曝光,但是最终双摄在苹果产品上采用确定了这项技术最终成熟。

    事实上,双摄像头在两年前便已经开始走入消费类智能移动终端,从早先的HTC M8和荣耀6Plus,再到后来华为、360、中兴、小米等等,都在旗舰级产品中引入双摄概念,从而将双摄定位为旗舰级产品拍照的必备技术指标。

    094536x755sg8v9s87rv58

    售价动辄两三千元,乃至苹果五六千的价格来说,消费者想要体验双摄效果需要真金白银。不过,上个月16日,老牌手机厂商酷派联手互联网大牌乐视推出了全新的生态品牌cool,首发产品cool1 dual同样采用了双摄像头,但是其售价却仅1099元起,顿时将双摄技术融入到民间。

    尽管价格很是平易近人,但是cool1 dual的双摄像头技术含量却并不低,被酷派乐视官方称为真双摄,并以此作为双摄2.0时代的开启之作。事实上,cool1 dual的双镜头也正如官方所云,确实包含了诸多独到之处。

    基础规格方面,cool1 dual的双摄像头采用了双1300万像素镜头组成,这相比此前已经推出的双摄智能手机产品而言,拥有更高的像素总值,譬如荣耀6Plus仅为双800万像素,而最新的iPhone7也仅处于双1200万像素水平,尽管像素的高低并不代表整体的成像效果,但从理论角度讲,高像素以为着更大画幅像素的精细程度。

    未标题-1

    除此之外,cool1 dual采用了6P的镜头,相比大多数单镜头6P而言成本提升非常明显,而这样的高成本设计可以带来20%的清晰度提升,让成像画质更为通透细腻。

    目前,市售的智能手机新品大多在光圈上进行了提升,以改善镜头的进光量,提升夜景拍摄能力,同时营造出较好的景深效果,而cool1 dual的最大光圈值也同样达到了f/2.0,因为这款机型采用了双摄像头,所以在光线采集方面更加具备优势。

    相比上述指标而言,cool1 dual最为硬朗的规格还是采用了索尼的传感器,尽管双摄在目前旗舰机型中广泛采用,但是大多厂商并未透露有关传感器的制造商,鱼龙混杂的局面在目前双摄技术方面体现的非常充分,而索尼传感器凭借着高端高成本和技术成熟成为市场上旗舰机型的炫耀点,而cool1 dual的索尼传感器无疑会给双摄的成像效果带来显著提升。

    IMG_5090

    总体而言,cool1 dual的双摄配置毫不含糊,如此规格在目前2000元价位档中绝无仅有,仅仅凭借双摄的卓越成像和趣味体验,cool1 dual的性价比已是无出其右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