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流畅的双摄像头对焦 cool1 dual实拍体验(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9-21/13:18
  • 事实上,酷派作为手机通讯产业中的老兵,除了自身的丰富渠道外,同样拥有众多的通讯专利技术,其中仅仅在摄像头方面便拥有超过700项专利,这给cool1 dual实现完美双摄提供了极大的技术支撑。

    那么,在实际体验中,cool1 dual的对焦表现到底如何呢?

    尽管这款机型采用了高通骁龙652的八核心处理器,但是在对焦方面却拥有与联发科Helio一样的智能对焦水平,当镜头前的物体发生改变,或者拍摄过程中移动机身,cool1 dual会自动重新对焦,确保拍照过程中不会出现跑焦的现象。

    1442110347389

    平行双摄

    此外,cool1 dual对焦速度非常迅速,尽管官方数据中并为给出PDAF的技术说明,但是这个已经成为普及化的规格运用在cool1 dual中已是大概率事件。cool1 dual在实拍过程中对焦的便捷程度基本上是指哪打哪。

    之前我们在测试部分千元级机型中,经常会发生风箱效应,也就是反复无法成功对焦,镜头的焦距会来回伸缩,如同拉风箱一般,这种情况会大大的降低对焦效率,甚至在退出拍照应用时无法修复,而这个问题却并没有在cool1 dual身上出现,可见这款机型的双镜头调校水平还是相当成熟的。

    537633d7ta681c39d3e77&690

    先拍照后对焦

    另外,cool1 dual的双镜头并没有向iPhone7Plus那样采用双焦距镜头,所以在对焦时,效率自然会更高,而拍摄时,不同距离的物体也具备较好的景深效果,配合系统中自带的先拍照后对焦功能,拍摄的可玩性很是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在cool1 dual拍摄对焦框中,同样可以实现测光修正功能,这相比许多单对焦却带来较差测光效果的产品减少了不少烦恼。

    小结:

    cool1 dual本身的意义在于,千元级价位中实现了双摄像头功能,这让不少喜欢拍照的用户拥有更多的趣味体验,而实际上,酷派多年来积累的家底却让这款双摄机型拥有诸多全新的技术,让双摄的实际体验效果不亚于售价高达三四千元的高端机型,尤其是对焦表现,在传统双摄像头协调难度较大的前提下,让对焦困扰用户的现象不再发生。

    IMG_5090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