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1 dual的双摄像头精准同步是个什么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9-23/16:08
  • 2014年岁末,华为旗下的荣耀品牌推出了一款具有双摄像头的机型,名为荣耀6Plus,当时双摄机型并不多见,加上1999元的售价,相比同样采用双摄的HTC M8价格实惠的多,由此一来,在当时的背景下,关注度甚高。

    时过境迁,两年来,具备双摄像头成像的机型开始越来越常见,许多智能旗舰级产品将其作为标配,双摄的技术也不断提升。以荣耀6Plus为例,当时的双摄镜头像素为800万,其支持先拍照后对焦,尽管华为方面并没有过多的透露详细技术细节,但是却反复的提到了一个名词,叫做平行双摄。

    48765390_2

    早先荣耀6Plus的平行双摄概念

    事实上,在其之前推出的HTC M8具备的双摄技术与之并不相同,HTC为纵向双摄,两个镜头一大一小,主镜头与普通的单摄像头组件基本一致,而小摄像头则负责获取景深信息,两者协调从而达到实现裸眼3D照片的目的,但实际上,这种技术在日后仅此一遭,随后便再无下文,原因是,这种双摄仅仅是增加了图片的景深调节趣味性,对于画质的提升毫无作用。

    荣耀6Plus在平行双摄中解释道,其两个摄像头的规格完全一致,无论光圈值、像素值、焦距还是传感器,都高度相同,同时设计上进行了精准调校,达到角度高度平行,再加上横向排布,故而称之为平行双摄。

    1442110347389

    双摄像头总成

    时隔近两年后的八月份,酷派与乐视联手推出的全新的生态品牌cool,其首发的新机型cool1 dual也是同样一款双摄机型,先不说这款机型仅1099元的定价是否意味着双摄走向平价化,单在双摄的技术上,与此前诸如荣耀6Plus的平行双摄概念却既有相似之处,又有质的飞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