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1 dual的双摄像头精准同步是个什么鬼?(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9-23/16:08
  • cool1 dual在摄像头方面采用了两个同样为1300万像素的镜头,并且每个镜头均包含了6P的镜片,其中一颗镜头为黑白取景,而另一颗则为彩色,两个摄像头均包含了f/2.0的超大光圈,同时采用了索尼的传感器,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大光圈和6P镜片以及黑白镜头的加入,使得整个摄像头总成相比早先的传统单摄和双摄均有大幅度的进光量提升,从而提高成片的通透性,尤其是光线不足的夜晚和室内,进一步增加成像清晰度。

    未标题-2

    cool1 dual双摄技术特色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cool1 dual在推出时,也提出了平行理论,这代表着cool1 dual与早先华为荣耀在推出6Plus时提出的高精度制造技术一样,拥有较高的组建成本。

    双摄像头在拍摄时由于不同的分工,在成像时需要将两张高度一致的画面进行合成,如果两颗镜头在制造方面出现误差,意味着成像将受到极大影响,这需要厂商在制造双摄总成时需要超高的平行精度。

    57caafb50fdd6

    黑白+彩色同步获取

    此外,cool1 dual在发布时,酷派曾经提出了关于精准同步的特性,这代表着,尽管定义不同的摄像头,却要在工作时保持高度的协调和一致。

    精准同步包含了两层的技术要求,第一是对焦同步,两颗摄像头在等焦距的情况下,在感知被摄物体时会自动对焦,但是两颗摄像头由于处于不同的位置,在机身倾斜时,会与被摄物体保持并不相同的距离,这需要cool1 dual在保证快速对焦和成像清晰的情况下对焦距进行自我修正。

    ec889bab-2533-48d6-9ab9-e8a942a8449c

    双摄焦点转换与被摄物体呈三角形

     

    目前,cool1 dual采用了国际一线品牌的对焦马达,型号完全一致,从硬件上保障协调,而这一点与之前的双摄产品并不相同,目前仅有cool1 dual做到了高度一致性。

    5331543_77A3C2FBD34B25974D9E3D502C8F23EC

    对焦马达协调

    精准同步的第二层技术要求则是抓拍同步,在完成同步的对焦后,两颗摄像头必须在相同的时间内对被摄物体进行成像,由于两颗摄像头分别为黑白和彩色,所以在成像的过程中会存在细微的时间差,但是通过酷派的调校,两颗摄像头最终的实现同步传输光线到数字信号的转换,并传输至处理器进行合成演算,并在瞬间完成优化调整后成片。

    小结:

    从技术解释中,我们感觉似乎听起来非常简单,但是在技术实现上,酷派却经历了长时间的尝试和调整,鉴于酷派此前积累的700多项拍摄专利,以及150多项双摄专利,最终cool1 dual在精准同步方面实现高效拍摄。而更多的难点还不止于此,尤其是在硬件的平行设定方面,酷派同样付出了极大的成本,在通过精密仪器的调校过程中,最终依旧难免会出现不良产品,而这样的良率影响自然会让cool1 dual的造价更为高昂。不过,最终这款产品依旧以1099元的价格实现了目前双摄机型中无出其右的性价比,这不得不令人佩服。

    IMG_5090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