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单反!cool1 dual专业拍摄模式体验(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9-23/16:51
  • cool1 dual的专业模式功能非常细分化,首先是色温调节,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白平衡,默认为自动模式,而拖动滚动条,可以发现cool1 dual在其中罗列了所有的光线场景,譬如白炽灯、晴天、阴天、节能灯等等,同时还有手动模式,用户可以自行调节色温值,从而实现照片成像不同的色彩基调。

    Screenshot_20160923-133209

    白平衡/色温手动调节

    第二项则为ISO调节,在平时的自动模式下,摄像头会根据环境光线的强度对ISO和快门、光圈三个数值进行协调调节,从而保证曝光正常。但是在光线十分昏暗的情况下,需要我们极大的调节ISO值和光圈、快门,这时候手动就十分必要了。cool1 dual拥有最大3200的ISO值,当然过大的调节会增加图像噪点。

    Screenshot_20160923-133219

    ISO最大3200

    曝光补偿顾名思义,在光线昏暗的地方可以通过调节该选项进行增亮,而光线过强的环境中,可以降低亮度,防止过曝。

    Screenshot_20160923-133228

    Screenshot_20160923-133234

    曝光补偿修正

    快门时间在cool1 dual同样可以调节,其支持最大1/2秒的快门时间,当然再更改慢快门的同时,需要保证手机的高度稳定,不然拍出来的图像将虚化。

    Screenshot_20160923-133253

    快门时间最大1/2秒

    焦距的调节的被cool1 dual分为99个级别,最小的为微距,最大则是无穷远,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条件来调节焦距,以此来虚化背景或者前景,可制造出景深特效。

    Screenshot_20160923-133317

    远焦

    Screenshot_20160923-133632

    微距效果堪比专用单反微距镜头

    关于饱和度,在日常使用中其实并不太被拍摄者所关注,不过cool1 dual还是将其保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最低饱和可以达到黑白效果,所以用户想拍摄黑白效果的老照片,饱和度调节是必须要有的。

    Screenshot_20160923-133332

    黑白片效果

    Screenshot_20160923-133338

    最大饱和度

    对比度的设定同样分为正五级和负五级,该功能可以让整个画面中过暗的地方突出细节,也可以让过亮的地方祛除部分高光。

    Screenshot_20160923-133349

    对比度修改

    小结:

    从功能上看,cool1 dual的专业模式设定的确实十分细致,每项功能都进行了多级设定,用户调节时一目了然,操作起来也十分便捷,同时专业模式也并非完全需要手动,如不需要进行调整的功能,可以继续保留自动模式。

    从专业模式的效果来看,cool1 dual确实不仅仅是在硬件上给予了高成本的定义,同时在软件方面也不遗余力,所以在1099元的衬托下,这款号称真双摄2.0的高性价比机型,确实在拍摄体验上非同一般。

    IMG_5090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