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搜狗输入法添加快速分享?我看是撩妹专用吧!

  •   2016-09-29/10:37
  • 怎样的输入法才是智能输入法?看到这个问题,你肯定会想,能够给出精准的备选词就是智能的输入法。当然,这个答案肯定是智能输入法的基本条件。事实上,真正的智能输入法是一个广泛的含义,输入法更多的应用场景在于交流,它应该不仅仅知道你要说什么,同样应该知道你该干什么。

    比如,约好妹子今晚小聚,地点选在交通便利的地方,这时候你会第一时间上网搜索周边的餐厅,然后选好地点通知她。这一系列动作,还穿插着各类应用,可能是浏览器,可能是地图,也可能是大众点评等等。但是现在不用了,近日,小编的手机更新到搜狗输入法V8.5版,发现搜狗输入法新增了 “快速分享”功能, 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一起体验升级后的搜狗输入法。 

    搜狗输入法的“快速分享”有三种实现方式,一种是通过输入法界面的标识点击进入,然后用户手动进行搜索。小编还是用微信聊天场景进行测试一下,在微信聊天窗口的输入法界面,能够看到一排工具栏左边出现了一个全新的类似四叶草的标志,这个就是“快速分享”按钮了,点击这个按钮以后,就会出现一个搜索输入框,键入任意想要分享内容的关键字即可进行分类搜索,从结果来看仍然是利用了强大的搜狗搜索引擎,很容易就能搜到相关的内容,新闻、地图、百科、音乐等等多个分类呈现出来。点击想要分享的搜索结果,就会直接在微信原有输入框形成文字和链接,发送给对方就能够完成这个搜索结果的分享,非常快捷方便。

    值得称道的是,同样一个搜索关键词,在“快速分享”中的多个分类中均会出现搜索结果,譬如我们搜索一个地点:五道口,其中餐饮分类中会给出周边的推荐餐厅,而地图则会给出位置,百科则是五道口的详细背景。用户并不需要多步筛选,即可完成快速分享。

    搜狗输入法“快速分享”的第二种方式则会直接依据用户输入的内容进行检索, 据悉新版搜狗输入法增强了自动识别,提高了智能化,它会根据输入内容智能判断,自动给出分享提示。

    我们选用了几个非常有代表性的聊天场景,譬如约饭,这其中包含了餐厅的选择和地点分享,另外还有电影、人物的百科内容,以及音乐分享,同时针对目前的热门新闻,也同样可以第一时间在与好友讨论时,直接发送内容链接。

    第三种则是输入时长按备选词启动搜索,进而进行搜索结果分享。我们都知道,搜狗输入法会智能识别用户键入内容并给出多组接下来的备选词,其关联性也非常高。而这时候,直接长按需要的备选词,就会弹出这个备选词的搜索结果,和其他方式一样,都是形成分类的搜索结果,直接选取相关内容就可以完成搜索结果链接的分享,无需任何第三方应用介入。

    这三种方式能够让用户非常有效地进行检索,进而分享搜索结果,明显感觉到了搜狗输入法在加强自动识别,提高智能化的举措。

    事实上,“快速分享”的适用还不仅仅是吃喝玩查听之类,在聊天中,你同样可以凭借“快速分享”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图片或者动态表情,然后当作自己的表情包发送给好友,这种快捷功能再也不需要盗图啦。

    体验小结:

    搜狗输入法安卓V8.5新增的“快速分享”功能绝对是一大亮点,赋予了输入法这个基本工具更广的功能延伸,它直接缩减了应用之间的频繁切换,但其在功能上并非输入法和搜索引擎的简单拼凑,分享功能将两者和交流工具紧密结合,让体验更加高效流畅。

    此次搜狗输入法安卓V8.5升级带来的福利可谓相当丰厚,在智能手机成为大众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时,输入法的定义在搜狗这里已经跳出了打字的界定,尤其是在社交过程中,早先狭义的智能二字更是由智能打字提升为全智能化,把妹聊天更方便了。当然,说太多高调的话并无意义,习惯的改变起源于自己体验,依我看,仅仅是快速分享和斗图功能就够在妹子面前浪一年了。

    为了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到搜狗输入法的便捷,目前,该输入法不仅支持安卓手机用户,苹果手机的iOS版也同步上线。iOS用户可以在APP Store里进行搜索并下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