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Pro3评测:这次,走心的不只是价格(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10-12/12:52
  • 乐视宣布正式进入智能手机市场不过两年多的时间,作为一个手机领域的新兵,乐视却在短短的时间内跻身国内市场的前五,这不得不令人惊诧。其实乐视在手机产品诞生之初,便将红遍全国的小米当作假象对手,在饥饿营销已经不灵光的现在,乐视追赶小米凭借的无非只有两种套路,第一是价格,而另外一个则是产品品质,而现在来看,除了整体销量尚未赶超外,产品的表现却已经有过而无不及了。

    言归正传,先说外观。此次乐Pro3的产品外观划分十分细致,其中机身背部材质划分为哑光喷砂工艺和高亮拉丝工艺两种,前者与早先的乐1S、乐2等机型较为相似,而后者则是全新的金属工艺模式,与三星的Galaxy Note7等机型甚为相似,并且乐Pro3此次还涵盖了多种配色版本,分别为多巴胺金、原力金、爵士银、大咖灰四种,可见乐视此次在产品外观方面下了极大的功夫。

    IMG_20161011_072026

    IMG_20161011_073532

    我们手上的这台乐Pro3评测机则是高亮拉丝工艺的原力金版本,这款产品相比早先的乐视超级手机过往产品而言,无论外观视觉,质感以及持握触感都可谓大上台阶。

    乐Pro3采用了CNC金属一体化机身,机身侧面前后均采用倒角设计,抛光程度相比早先有所提升,并且边框的设计也相比先前提出的悬浮式屏幕设计更加保守,有效的增加可靠度。

    IMG_20161011_073022

    IMG_20161011_072455

    包括机身后背和四周,金属层面均采用了高硬度镀膜处理,如此一来,金属的冰冷触感不再,随之而来的则是非常细腻顺滑的触感,加上乐Pro3在厚度上有效的缩减和整机密度重量的搭配,整体的持握感非常不错。

    IMG_20161011_073952

    相对于机身后半部分的大量革新,前屏则继续保守化的沿用了此前的大白式设计,摄像头和sensor在听筒的中轴下高度对称,不过底部的触控键却又小幅改变,早先的标准安卓三按键设计则由圆形的Home键变为乐视的新logo,看起来新鲜感十足。

    IMG_20161011_073626

    IMG_20161011_072244

    乐Pro3与乐2家族产品一样,取消了标准的3.5mm耳机接口,用Type-C来作为CDLA数字音频输出,而两边的扬声器对称式设计表面上无变化,却在内在配置上大为提升。

    乐Pro3采用了双声道扬声器,大功率大音腔设计,配合内置的杜比全景声效,这款产品的外放效果非常突出,音乐和视频播放的临场效果大为提升,成为乐视作为视听内容提供商最贴切实际的升级。机身顶部为红外端口和降噪MIC,其他四周变化并不显著。

    IMG_20161011_073117

    IMG_20161011_072556

    IMG_20161011_072650

    机身背面同样高度对称化设计,中间为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下面的乐镜指纹识别器也是乐视超级手机的主打外观概念。

    IMG_20161011_072401

    由于是全金属CNC一体成型,天线分隔带在所难免,不过乐视却在天线分隔带的颜色上进行了调色,新的暗黄天线带与机身的原力金更加融合,看起来更为舒服。

    值得一提是,乐Pro3开始正式加入2.5D前屏,相比早先的纯平屏幕,由于透镜折射效果,让显示更加接近AMOLED的感觉,同时圆润程度与机身高度契合,有效提升了持握感。5.5英寸的1920x1080分辨率显示效果尚可,与之前的Pro产品基本保持相同的显示水平。

    IMG_20161011_072856

    整体而言,乐Pro3的外观设计相比先前的产品进步太多,单从工艺细致程度和材质属性都难以让人相信这是一款售价不足2000元的机型,诸多的外在属性已经与售价高达四五千元的行业旗舰产品不分伯仲,所以在外观上,乐Pro3带给我们的惊喜近乎无可挑剔。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