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难过来了!高通在海外三国起诉魅族专利侵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10-15/18:31
  • 驱动中国 10月15日消息,在今年6月份,高通宣布对魅族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指控魅族侵犯了高通覆盖智能手机多种功能和技术的多项专利,包括与3G(WCDMA和CDMA2000)及4G(LTE)无线通信标准相关的专利,索赔5.2亿元。这一事件在国内引起了很大的轰动,魅族之后也是一边喊冤的同时,一边呼吁高通拿出诚意,和平谈判。

    555

    不过,之后也是不了了之。然而,在长达4个月的时间沉寂后,高通又发声了。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五,高通已在美国、德国和法国采取行动,处理魅族侵犯公司专利的问题。这些行动包括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投诉,向慕尼黑地方法院起诉魅族侵犯公司专利,以及在法国倡导侵权扣押行动,收集魅族在法国可能出现的侵权行为的证据。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唐·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对此表示,“魅族拒绝真诚的与公司协商授权协议。该公司在全球销售和配送侵权产品,这也让高通没有任何选择,只能通过这些额外的法律手段来保护自身的专利权。”

    当然,可以看出,高通此举仅仅只是针对魅族在国外手机市场所采取的行动,这对于魅族来说影响并不是很大,因为目前魅族主要是还在国内发展,国外市场并不大。当然,虽然在具体的业务上魅族并不会受太大的影响,但是在声誉上,对魅族来说显然是不愿意看到的,负面新闻缠身,显然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是极为不利的。

    而在国产手机品牌中,目前已有超过100家公司与高通签署了专利授权协议,其中包括华为、联想、小米、酷派、OPPO等公司,而与高通僵持了半年多的魅族依然迟迟没有与高通达成和解,而此次高通在海外三地向魅族发起了起诉,显然是再次提醒魅族:该缴费了。

    截止笔者发稿,魅族还没有对此作出回应,后续进展如何,我们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