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机如此智慧 中兴小鲜4深度评测(2)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02/14:43
  • 系统体验——如此智慧

    在系统方面,小鲜4运行的是基于Android 6.0深度优化的MiFavor UI 3.5,MiFavor UI相对各大国产ROM而言,其在系统交互,操作逻辑上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特别是其智慧语音功能,在使用的过程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智慧语音——尽享人机交互体验

    当然Mifavor UI 3.5的人性化之处还远不止这些,而特色功能当属智慧语音。其中智慧语音又分为语音助手、语音小秘书、语音翻译等三大语音功能。让你在人机交互的过程中尽可能的释放双手。

    并且整个操作过程也十分简单,只要是在亮屏的情况下长按Home键,就可以唤醒语音助手。与一般手机语音助手不同的是,小鲜4的智慧语音与系统融合度更高,不仅支持在语音助手界面下进行操作,在播放音乐、拍照等操作时可通过语音进行控制。

    比如开启语音助手后,说出打开相机,相机页面随即打开,按照以往的惯例这个命令完成后,要想再进行下一步操作,就必须从新唤醒语音助手。而智慧语音不同,在相机界面打后,语音助手依然在后台保持运行,随时等待处理下一次命令指示,这样以来大大减少了交互成本,让语音助手这项功能更加完善,也更加人性化,再一次唤醒语音助手后,基本上就可以释放双手了。

    而语音小秘书就是将语音转化成文字,并且进行自动保存,主要用于记录。应用场景诸如随记、会议记录等等。

    语音翻译,这个功能从字面上就能理解,就是进行外语翻译,并且适用人群也是非常广泛,学生、出国游客等人群,此项功能可以对用户所说内容进行逐句翻译,不仅能形成文本内容,还有语音直接发声,而这一改进无疑增加了适用性和实用性。

    而此项功能之强大远不止如此,语音翻译这项功能,不仅能完成中英互译,还能对其他8种语言进行翻译,包括:粤语、日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泰语。进入到语音翻译后,在主页面可以选择中文、英文或其他语种,当然在设置中还能支持拍照翻译。

    就拿中英互译举例,选择翻译成英语,对着手机说中文,就会以英语文本和语音的形式翻译出来,如果想要英文翻译成中文,点击说英语即可。

    指纹解锁——更快、更安全

    小鲜4在安全方面还加入了背部指纹识别功能,与其他千元机不同,小鲜4采用的是更加先进的3D立体指纹模块,这样的好处在于运用3D技术对指纹进行采集,比传统指纹能获取更多的信息。也就是说能提供更加安全的手机防护。

    并且3D指纹解锁在指纹存储、识别、比对的过程非常快速,并且有着很高的准确率,从而使得小鲜4在指纹解锁速度上要更快。除此之外,还支持指纹支付,休眠指纹识别、指纹加密应用程序等多种指纹应用,使用过程不仅安全还更加便捷。

    界面——简洁、便捷

    在界面设计上,MiFavor UI 3.5和原生Android有着更高的相似度,桌面的图标采用了圆角矩形设计,整体趋向简洁,并且在一些操作逻辑上也沿袭了原生Android系统的特点,总体体验起来流畅感觉贯穿始终。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