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Player评测:可以观看泷泽萝拉情趣VR的智能手机(6)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11-03/13:31
  • 小辣椒Player的摄像头规格方面完全符合主流设计,分别为前置500万像素和后置1300万像素,其中前摄最大光圈F/2.2,支持超广角拍摄和美颜拍摄,后摄则来自美国OV,内置ISP,同样为F/2.2光圈值,5P镜片设计,支持PDAF相位对焦,同时附带两颗不同色温的LED高亮闪光灯。

    成像表现上,小辣椒Player与大多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成像效果基本一致,整体白平衡风格偏冷,色彩还原饱和度偏清淡,成像清晰度较高,无明显的锐化降噪等涂抹现象,对焦表现非常精准,无风箱效应,完全符合高水准摄像头具备的基本条件。

    此外,拍照功能方面,基于YunOS系统的小辣椒Player功能也甚为丰富,包括美颜相机、美妆模式、全景相机、笑脸拍照、语音拍照,同时支持HDR和手动模式,并附带即时成像色彩方案,适合喜欢玩个性的用户使用。总体而言,小辣椒Player的摄像头和拍照功能表现的不错,摄像头素质较高,同时拍摄功能可玩性很好。

    SRC_20161026_095758

    SRC_20161026_095807

    SRC_20161026_095829

    SRC_20161026_095849

    作为一款主打视听的娱乐型机型,电池续航往往是重点需要改善的地方,而此次小辣椒Player也不例外,采用了容量高达4000毫安时的锂聚合物电池。

    相对而言,往往采用4000毫安时的大电池会明显的增加手机的厚度和重量,但是小辣椒Player的体型表现依旧完全符合5.5英寸超轻薄范畴,并不会因为大容量电池的存在而降低整体的持握感和便携性。

    续航方面,小辣椒Player的中度使用时长可以轻松维持一天半的时间,重度使用可以超过一天,而轻量级的待机则可以接近2天。这其中,关乎YunOS5.1的电池管理和智能省电等功能也自然有其功劳。

    IMG_0089

    此外,小辣椒Player配备了一款5V/2A共计10W的电源适配器,该适配器在目前主流的智能手机中属于标配规格,对于4000毫安时的大电池来说,似乎并不代表极速充电,但是实际充电时长表现上,小辣椒Player的耗时并不算长,从自动关机的低电量到最终100%充满状态,大约耗时1小时25分钟左右。

    小结:

    小辣椒从今年开始呈现出新机爆发的趋势,不过相比今天上半年主打平价市场而言,小辣椒Player新品则是融合了VR新概念的娱乐机型。

    从取材和设计上看,小辣椒Player的2.5D外屏和金属一体化机身都迎合了当下的中高端主流制造方式,同时金白的配色也迎合了大众审美需求,而最为突出的在于前置按压式指纹识别器的设计彻底替代了早先低端的后置指纹识别,不免给人类似于iPhone高大上的感觉。

    系统的轻快安全以及摄像头稳定和长续航给人印象深刻,最重要的是VR功能的加入,也极大的迎合了当下科技发展趋势的潮流,辣椒VR的丰富应用内容更是将VR体验提升到不单单只是入门的境地。所以,相比只是注重游戏的娱乐机型而言,小辣椒Player最大的革新点就是非比寻常的VR体验。

    IMG_0066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