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市场份额下跌了 利润却高达103.6%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田敏   2016-11-04/13:54
  • 驱动中国11月4日消息 虽然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第三季度整体稳步增长,但苹果并不应该感到开心,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数据显示,苹果第三季度全球iPhone市场份额占比为12.1%,较上一季度的13.6%明显下滑。可尽管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处于下滑状态,但在今年第三季度还是拿走了智能手机行业103.6%的利润,达到史上新高。与此同时,排名紧随苹果之后的长期竞争对手三星却仅仅拿走了智能手机行业0.9%的利润,这也就意味着,其他一些智能手机厂商同期几乎都处于亏损状态

    20161104082239812

    据了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三季从3.542亿部增至3.754亿部,整体增幅高达6%,是全年增长速率最高的季度。对此,Strategy Analytic分析师认为,以亚洲、非洲和中东,尤其是印度和南非为首的“新兴市场”表现出了强劲的市场需求,而在此之前,这些市场的智能手机渗透率普遍相对较低,所以此次的改变为全球市场的进入提供了先机。

    因此,在这一大背景下,Android阵营便迎来了自己的春天。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全球Android设备的市占比从84.1%升至87.5%。比较可悲的是,一直不温不火的小众派,它们的合计市场份额却从2.3%直降至0.3%,而这就是所谓的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吧!

    但根据今年第三财政季度的显示,苹果iPhone销量却从去年的4800万下滑至了4550万,然而,虽然iPhone今年的出货量迎来下降,但全新iPhone7系列平均销售价格的上涨则继续帮助苹果保持利润领先。

    20161104085513616

    近年来,Android手机虽然凭借机海战术以及低价战略迅速占领并巩固了全球市场份额,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僧多粥少必然将成为无法回避的局面,难以获利的手机业务又有多大的市场需求能用来支撑?

    此前,苹果CEO蒂姆·库克曾将中国视为苹果下一个主战场,但时至今日,虽然中国市场仍然有其重要的战略意义,但随着本土手机厂商(如Oppo和华为)的日益强大却让这场竞争变的不再容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