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份额增至87.5% iPhone 会被动降价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11-08/15:18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8日消息,日前,来自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Analytics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目前,采用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其市场份额占比已经增至87.5%,达到了历史新高,这意味着,每10部智能手机里,就有9部手机是Android系统。而搭载iOS系统的iPhone系列继续出现下滑,仅占比12.1%。这两大系统也将包括Windows在内的其他智能系统的市场空间压缩至0.3%。

    其实对于很多用户来说,这个世界只存在两种手机,iPhone和Android。除了iPhone系列,其他的智能手机应该都是Android的系统,Android就代表了智能手机。Android份额继续扩大几乎直接意味着iPhone的份额下滑。

    e6437e064ac32444528b0e23b7caa9f4

    瑞银在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和中国等多个国家针对6500人展开调查后得出的结论发现,仅有20%的受访者认为iPhone物有所值,这远远落后于三星,甚至不如华为或者中兴。

    的确,iPhone是一个高溢价产品,份额仅12.1%iPhone的利润几乎就占到了全球手机市场的95%以上,这种近乎变态的利润保证了苹果始终坐在金字塔顶端,而俯视安卓阵营。

    本代的iPhone7系列,因为增加了防水等新特性,其零部件有所增加,而其很多地区的发售价也随之提高,例如中国大陆的iPhone7 Plus从6388起步,相比当年iPhone 6 Plus时代的发售价6088高出了300元,用户明显感到iPhone变得更贵了。对于中国大陆地区,对苹果不断提高新品发售价似乎没有多么敏感。而这样造成的结果是,留下了更大的价格空间,让一些Android手机不断拉高了售价。

    iPhone的高价格也不断让很多用户开始抛弃它,最近的统计数据里,iPhone的市场份额下滑的原因,不单单是新品iPhone未发售的原因,也有一个重要原因上就是来自于Android阵营的竞争。

    55d18e7db5fd3ef7cae4a18bc143709218c714bc

    在中国这个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包括华为、OPPO、vivo等厂商的产品无论在品控还是设计上越来越有竞争力,对iPhone造成的冲击非常明显。特别是iPhone 7系列,继续遭到创新不足的质疑,价格已经松动。而且,随着市场消费群体的成熟,世界经济整体趋紧,面对眼花缭乱的安卓智能机,很多人不在将iPhone作为首选机型,iPhone的份额继续遭受蚕食。

    那么即便是这样糟糕的处境,苹果仍然不选择给iPhone降价吗?其实即便是公开渠道的市场上iPhone产品已经开始价格跳水,而苹果的定价策略都趋于稳定。不过这是在短期来看,iPhone仍然具有很大优势的前提下。

    对于苹果来说,一个是市场份额,一个是高溢价,首先苹果为了保持差异化竞争,继续会主打高端市场,但是在份额糟糕的状况下,为了市场,苹果肯定会选择降价保住市场份额,在这其中找到平衡来保持利润的可持续性增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