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手机濒临死亡,中国市场份额接近于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10/10:33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0日消息,根据市场调研机构Kantar的最新数据显示,Windows手机在全球各地的份额都在急剧缩水,尤其是在中国,今年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已经趋近于零,而去年同期还有3.0%,Windows手机目前濒临死亡,Windows手机业务或将陨灭。

    Kantar调查数据显示,即便是在美国老家,Windows手机的份额也只剩下了1.9%,同比损失2个百分点。几大主要市场中,Windows目前份额最高的是法国,还有5.2%,但要知道去年同期还有12.3%。跌幅最大的是在意大利,从去年的12.6%一路跌至4.8%。唯一“稳定”的是在日本,但一年过去了,还是仅仅的0.5%。面对全球市场的迅速衰退Windows Phone已无力回天。

    cenNe5hfvEYwE

    与此同时,多家国外银行宣布暂停对于Windows手应用的支持,英国TSB银行宣布将不再继续更新和维护Windows Phone应用,该银行官网上写道:“面向Blackberry和Windows手机系统的TSB的移动银行应用将不再继续使用和下载”。WP用户现在只能通过网页浏览器来体验银行提供的各项服务。

    一度被视为第三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Windows现在已经基本失去了存在感,微软从2010年发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到2013年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微软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由于自身的缺陷渐渐失去用户支持。而其封闭式的系统只用于自己的Windows 手机也和诺基亚本,在销量本就不好的市场前景,如今濒临死亡的边缘已是注定的结局。

    1392824970532

    不管是原来的Windows Phone,还是现在的Windows Mobile,我们都将其称为Windows手机业务。更可怕的是微软自己都放弃了Lumia系列,只是说支持合作伙伴继续做Windows 10 Mobile手机,而未来的Surface Phone看上去也是主做企业级市场。现在Windows手机业务的发展遇到了作为一个生态系统最致命的问题,那就是开发者已经几乎都是去了热情。

    在如今的中国市场,面临各大国产智能机挣的你死我活的市场环境,在操作系统上Windows Phone与大多国产手机相比无论是在应用还是在人性化方面都差得很远,在性价比方面更不是国产手机的对手,Windows Phone在中国水土不服,如今趋近与零的份额也在预料之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