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发布会刷屏致敬360Q5 安全手机到底哪家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1-15/11:46
  • 目前手机老品牌中依然稳健的当属华为,不过华为对自己高端旗舰的发布似乎总带着地域歧视,这不,mate9也是先在国外亮相,昨天才正式在国内发布,暂且不提,但这款手机在宣传自己的亮点时,好像踩到了一些雷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6111508530485.jpg

    华为mate9标榜自己全方位安全防护,表示其集成金融级安全SOC,获得央行和银联双重安全认证,安全等级与银联IC卡/U盾相同,这样的说法不知业内人士怎么解读,熟不知,华为P9 Lite被黑客破解的辛酸史还历历在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b6bf0ddc-af81-45aa-969b-b5f86e070b4a.jpg

    就在上个月,来自美国的Shellphish展示了通过篡改P9 Lite中TrustZone里的指纹验证模块,任意皮肤接触即可解锁华为P9 Lite。他们利用漏洞实现手机的信息泄露,并在华为信任运行环境中进行本地提权,从而获得TrustZone代码执行权。不仅可以获取敏感数据,还能够直接进入支付等最高权限场景。

    在国产手机领域中最有资格谈安全的恐怕是360手机旗下的360Q5/Q5 Plus,那么这款手机是怎么在安全领域让人刮目相看的呢?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60\QQ图片20160930101913.jpg

    360Q5/Q5 Plus独特之处在于其内置了银行级的独立安全芯片,其是360手机和国际领先银行卡安全芯片服务商欧贝特联合研发,在手机中加入独立安全芯片,经过CCEAL+安全认证,是目前民用设备的最高加密级别,可独立存储指纹和密码信息,杜绝外界窥探和盗取。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6cde17ejw1f9ruihxsglj20hs0vlta8.jpg

    其次再谈系统,华为mate9搭载的是基于Android7.0开发的EMUI5.0系统,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进行了步骤精简和误触优化,让操作体验更加轻松便捷,不过单系统的隐忧依旧不能避免,一旦手机信息被窃取,用户就只能成为鱼肉,任人宰割。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367602.jpg

    相比之下,360Q5/Q5 Plus采用的则是双系统设计,桌面系统和安全系统,两个系统可以自如切换,不仅功能更加齐全,操作也更加流畅,同时还给手机安全加持到一个新高度。其包括伪基站拦截、骚扰拦截等,可以智能识别伪基站及骚扰电话并自动拦截排除干扰,同时有财产隔离图标,类似沙盘隔离,用户进行支付或者转账等时,数据可以通过独立的安全传输渠道进行传输,避免被木马侵袭或感染,此外,还有加密短信和私密电话等功能,给手机安全多重防护。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6/1115/1479181569450.PNG

    只要手机还是消费者不能离身的日常用品,那么手机安全就是消费者不能忽视的问题,华为mate9既然要在安全领域立足,那就请消费者擦亮慧眼,选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目前华为mate9售价3399元(4GB+32GB)、3899元(4GB+64GB)、4499元(6GB+128GB)。其保时捷设计售价更是高达8999元,相比之下,360Q5/Q5 Plus则显得更加务实,Q5(4GB+128GB)售价1799元,Q5 Plus(4GB+128GB)售价2299元,Q5Plus行政版(6GB+128GB)售价2799元,仅就华为mate9和360Q5/Q5 Plus来看,您更中意谁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