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吹不黑!实力解读360N4S骁龙版,到底值不值得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11-23/13:05
  • 千元机市场向来都是手机厂商的必争之地。尤其是进入2016年下半年之后,各大手机厂商更是使出浑身解数、纷纷亮出自己的杀手锏,一方面通过推出创新性功能来形成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另一方面则加大对千元机功能体验的科技创新,力求抢占市场制高点。

    10月26日,360手机正式推出了N系列手机新品360N4S骁龙版。作为360家族的全新成员,这款新机上市以后就凭借着骁龙625处理器、4GB+64GB内存、5000mAh电池等超强配置,在行业里掀起了不小的轰动。那么,售价千元出头的360N4S骁龙版都有哪些特色和功能,究竟值不值得购买?接下来,我们就以不黑不吹的的态度来实力分析这款千元新机,全面解读它的卖点。

    1.硬件性能:骁龙625+4GB内存

    手机硬件的强弱直接关系到整机的性能。然而在同质化现象极为严重的今天,同价位下的手机产品,其硬件配置多半非常相似,或者说基本上处于同等水准。然而令人欣喜的是,360N4S骁龙版却是众多千元机中的一个例外。

    360N4S骁龙版主打流畅体验和超长续航。为了实现流畅体验,360N4S骁龙版将CPU从原先的联发科Heilo X20十核处理器升级至了全新的高通骁龙625八核处理器,并且配备了4GB大内存。

    首先要说的是骁龙625处理器。骁龙625处理器是高通新一代处理器,采用的是此前仅在高通骁龙820和三星Exynos 8890等旗舰处理器上使用14nm工艺,主频最高为2GHz,支持高通Quick Charge 3.0技术,先进的制程不仅使得同样架构的处理器耗电大幅降低,同时性能还得到全面提升。

    从网上跑分成绩来看:骁龙625的GPU表现相当出色,而在运行多人休闲游戏《球球大作战》及在当下热门3D手游《王者荣耀》时,十分流畅,无丝毫卡顿、发热的现象,而这必然归功于Adreno 506 PC级图形处理器的功劳。

    其次要说的是4GB大内存。我们知道,内存与处理器相互配合工作,内存的大小直接影响着整机的运行速度。从目前手机的发展来看,千元机仍然处于2GB运存的发展时代,3GB虽然有所涉及,但是采用的仍然比较少。而4GB运存几乎仍然是旗舰机的配备。令人惊喜的是,售价千元出头的360N4S骁龙版独具创新性的将旗舰机才会配备的4GB大内存运用到千元机中,堪称首屈一指。

    也正是因为有了高通骁龙625处理器的加入,使得这两款新机都具备了强悍的性能,再加上领先于行业的4GB大内存,带来的流畅体验自然也是显而易见。

    2.超长续航:5000mAh大电池+涡轮闪充技术

    续航直接影响到用户的整体使用体验。为了实现超长续航,360N4S骁龙版则延续了5000mAh大电池,而且还加入了360涡轮闪充技术。

    5000mAh电池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呢?纵观当前手机市场,3000mAh是一个主流的选择,尤其是在千元机中,3000左右的配备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水准。而在旗舰机中,最新发布的魅族Pro 6s配备的是3060mAh,OPPO R9s配备的是3010mAh,而号称年度最强旗舰的华为Mate9则配备的是4000mAh电池,这么一对比就会发现,5000mAh电池确实是非常具备优势和实力的。

    然而,360N4S骁龙版的超长续航还不止于此,除了5000mAh电池之外,360N4S骁龙版还加入了涡轮闪充技术,再辅以低功耗625处理器以及系统级省电优化的360OS 2.0,在为整机带来流畅运行的同时,还赋予整机“畅快使用3天”的出色续航表现。

    3.拍照:1600万+800万镜头组合

    拍照并不是360N4S骁龙版的最大卖点,但是这并不等于360N4S骁龙版在拍照上就不凸出。在拍照方面,360N4S骁龙版配备的是1600万像素后置+800万像素前置的摄像头组合。可以发现,这在1300万像素后置和500万像素前置的主流市场中,无论是1600万像素的后置还是800万像素的前置,在行业里都处于领衔水准。

    不仅如此,360N4S骁龙版还在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的基础上,加入了F/2.0大光圈, FotoNation 智能美颜4.0以及柔光灯,自拍效果大大提升。后置摄像头方面,360N4S骁龙版采用了1600万高画质感光元件,F/2.0超大光圈,支持旗舰机PDAF相位对焦技术,可以实现0.1秒快速对焦。

    4.安全性能:安全系统

    安全是当前手机里比较热门的一个话题。手机安全主要体现在,防盗、防骗、隐私保护方面。目前,有很多手机都在安全上大做文章。作为以安全为基因的360家族成员,360N4S骁龙版在安全上的血统自然是不会差。

    360N4S骁龙版搭载的是以轻快、省电、安全而著称的360OS2.0安全系统,拥有冷藏室、智能省电、深度清理等多种功能来去除系统垃圾,保证手机轻快省电。同时,独有的财产系统、私密系统,守护你的隐私和财产安全;健康卫士、出行卫士,保护你人身安全;防盗安全、通讯安全,带给用户讯息与资料周密的保护,构建严密全面的手机安全防护体系。

    不是旗舰却胜似旗舰。不得不承认,360N4S骁龙版虽然售价只有千元出头,却具备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