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Note 7事件影响,三星或在中国裁员2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1-23/16:44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3日消息 最近,有消息报道三星为消减支出,将在中国裁员20%(预估达到上千人)。对此,三星中国暂时还没有回应这种说法,不过,从此前Note 7的影响看,裁员是十之八九的事情。【该来的还是来了:三星正式宣布暂停销售和更换Note7

    esWE_160926012652_1

    三个月前,三星电子发布了机皇Galaxy Note7,原本有望赶在苹果iPhone 7之前抢占市场,却不想出现了接连不断的爆炸事件,导致最终以停产收场。而这项堪称“智能手机史上最大灾难的全球召回事件”,带来的影响也不容小觑,它不仅炸掉了三星手机第三季度的绝大部分利润和百亿市值,也几乎在一夜之间让其声誉遭受严重质疑。

    据最新财报显示,三星电子第三季度整体营业利润下降了30%至5.2万亿韩元,这其中移动部门的运营利润就比去年下降了96%,创下了自推出Galaxy系列以来的最低纪录。当然除了经济损失,三星苦心经营的品牌信誉和市场地位也遭受重击,尤其在面对中国市场的产品问题时一拖再拖的态度,让三星的品牌形象大打折扣。

    Samsung (2)

    虽然三星仍然占据全球手机市场的重要位置,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即便三星未来真的裁员,问题也不会轻易消除。目前,三星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和营收已连续下滑三年,而本土品牌的崛起,也让三星排在了华为、OPPO、vivo等厂商之后。

    因此,三星裁员也是止血业绩下滑。据三星内部员工透露,三星中国市场的裁员决定已通过内部口头通知,各个区域的比例也大不相同,大致在9%到20%这个范围。此外去年12月,三星也传出裁员将近1万人的消息,虽然官方没有正式回应,但截至今年3月份,三星总部的确已经裁掉2480名员工,总人数降至96902人。

    SXRB201611161402000363194187891

    据悉,三星S7和S7 edge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出现回暖现象,但Note 7的惨败和Note 5、S6及Edge+的销售未达预期,使得一些与渠道、销售有关的人员相继被裁。

    目前,三星还没有正式公布过裁员计划,但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危机,裁员或许也只是时间问题。如今,三星在经历Note 7召回事件后,又卷入朴槿惠“闺蜜门”,如此接二连三的事件,已让众多消费者、市场对三星的产品、品牌和前景表示担忧。如果三星不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挽救,那么其全球智能手机霸主的地位还能撑多久,就不得而知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